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官方给出数据
 
2020-4-12 23:43:46

来源:央视财经

  12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情况。当天,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还举办疫情防控专访活动,专访钟南山院士。广州作为一个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国际都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钟南山给出建议。另外,目前在广州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官方也给出了数据。

  如何分析和评估欧美国家的疫情?

  钟南山: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过53万例,每天增加1至2万例,目前还无法预测疫情何时达到顶峰。而在欧洲方面,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疫情数字相对而言达到了顶峰,德国和英国的疫情数据这几天也有所增长。英国包括首相都病了,还好他没转成重症,转成重症问题就大了。

  个别国家质疑中国公布的疫情数据的真实性,作何回应?

  钟南山:中国公布的疫情数据是不可能造假的,否则我们现在怎么能够复工、复产和复学呢?中国能把感染人数控制住,是强力干预的结果。中国控制疫情靠的是预防,而不是靠大家都产生抗体来控制。

  复工复产复学和疫情防控如何平衡?

  钟南山:就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而言,我认为还要“一步步往前走”。各地要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和做法,不可能等到病例完全清零再复工,最重要的是出现了病例要尽早隔离和治疗。不能因为个别的感染走回头路。此外,还要加强个人防护,一要科学佩戴口罩,二要保持社交距离。特别是复课的学校,不要让学生们密密麻麻挤在教室里。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对来自湖北地区的人员该做好哪些准备?

  钟南山:湖北地区参与复工复产的人员,要持有健康码的“绿码”才能出来,用工单位和机构对其再次进行必要的检测也是正确的。目前看,大多数从湖北出来的人员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