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曾在A股排队800余天 威海银行境外上市IPO材料被接收
 
2020-4-6 23:2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冷辉

  蹉跎许久之后,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海银行”)还是选择了境外上市。日前,证监会接收了威海银行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材料。

  回顾此前,威海银行的上市之路“一波三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2016年4月,威海银行就曾向证监会报送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此后威海银行还曾更新过招股书,但在2018年8月,当时证监会的公告显示,威海银行IPO进展处于终止审查状态。

  资料显示,威海银行成立于1997年,现辖济南、天津、青岛等117家分支机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威海银行总资产为2163亿元,负债总额201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51亿元。2019年1~9月,该银行实现净利润12.04亿元。

  上市进程“波折不断”

  每经记者注意到,2019年,山东省内的青岛银行(5.020, -0.04,-0.79%)、青岛农商银行先后在A股上市交易,齐鲁银行也正在A股上市排队中,并曾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相比之下,威海银行的上市之路则显得有些曲折。

  威海银行曾在A股排队超过两年,其A股首发申报稿于2016年4月首次报送,2018年8月,证监会公告威海银行IPO终止审查,而在这期间,威海银行还曾在2017年更新过招股书。从首次报送申报稿时间计起,至终止审查,威海银行排队长达800多天。

  终止审查后,威海银行启动了新一轮定增。2018年8月,山东高速(4.17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参与威海银行定向发行股份,以2.80元/股认购不超过37725.62万股,总投资额不超过10.57亿元,认购后持有威海银行不超过13.96%股权。

  威海银行表示,此次定向发行股份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威海银行的监管指标和财务状况。

  2018年9月,威海银行增资配股方案获监管批准,原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同意该行此次募集股份8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2.8元。2018年11月,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威海银行定向发行不超过8亿股新股的申请。

  此后,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威海银行透露,该行顺利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威海银行股份总量49.71亿股,股东总数为1053户,其中,非自然人股东41户,自然人股东1012户。该银行的持股结构中,国有股份(财政持股)和法人股份占绝大多数,自然人股份占比仅有1.59%。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