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13亿资产被冻结、2.4亿货款被拖欠 贵人鸟命悬一线
 
2020-4-6 23:27:06

 来源: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等了一年,买家突然没钱,奄奄一息的贵人鸟可怎么补血?

  作者|A   K

  排版|十一

  近期,对于贵人鸟的投资者来说,颇为难熬,与连年亏损带来的退市风险相比,债务危机引发的资产冻结、资金承压等利空消息近在眼前,更是频繁地挑战着市场的神经,这只曾经的“体育第一股”光环破灭后急转直下,且看上去难有“自救”之力。

  债务风险逐步扩大

  4月6日晚间,贵人鸟发布了出售资产进展公告,公司出售资产补充资金的事项再生波澜。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贵人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3亿元对价将持有的杰之行50.01%股权分两次转让给陈光雄,但后者在两次股权转让交易中均发生逾期支付股权转让款的情况。

  在经过法院民事调解和双方补充协议之后,2019年12月30日,陈光雄就第一次股权转让余款790万元及第二次股权转让第一期股权转让款2606万元再次承诺将在2020年3月31日前付清。

  但近日,陈光雄向贵人鸟声明,因受到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其个人资金周转困难,暂无法切实履行合同义务,并承诺将在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消除后,立即筹措资金支付剩余应付股权转让款。

  据富凯君了解,2016年6月,贵人鸟以3.83亿元收购杰之行50.0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当时,杰之行承诺2016年-20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亿元,但该业绩承诺未能实现。

  此次公告还指出,贵人鸟初始对杰之行的投资资金部分来自华润深国投提供的并购贷款,截至目前仍有3013万元的并购贷款余额尚未偿还,后续将用陈光雄支付款项偿还该借款,如若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交易,将使得公司立即面临贷款违约风险。

  三千万贷款就令贵人鸟“头疼”背后,是其不断扩大的债务风险。数据显示,2016年以后,贵人鸟的负债大幅增加。2016年-2018年,公司债务总额分别为47.91亿元、49.56亿元、32.23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0.62%、65.36%、67.81%。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总债务为33.42亿元,资产负债率进一步增至68.42%。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