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茅台最新捐资,释放什么信号?
 
2020-4-5 23:40:17

来源:茅台时空

  4月3日,贵州茅台(1139.790, -5.21, -0.46%)发布公告称,公司捐赠 28,144.41万元用于支持仁怀市茅台酒酿造用有机高粱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建设。

  这是庚子年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笔公告宣布的捐款(此前,其母公司茅台集团曾在2月间向抗疫一线捐资8000万人民币),其动向令业界关注。

  作者:茅台时空研究员 戴平 金石

  投放“第一车间”:稳住绿色产业链

  全球烈性酒产品中,茅台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依赖,特别是对主要原材料的选择,可谓万里挑一:仅有本地精选农户按照茅台标准生产的有机高粱方可达标。

  有机高粱具有颗粒小、皮厚、坚实、饱满,支链淀粉含量高的特点,适合茅台酒多轮次蒸煮和发酵的工艺要求,同时有机高粱中的单宁能赋予茅台酒特殊的香气。其特殊的成分,系茅台酒成品细腻口感的关键之一。

  据知,这种高粱的种植及采购成本,远高于其他地方的农产品(6.570,0.03, 0.46%),也是当地数十万农民赖以致富的重要支柱。

  在全球疫情蔓延大环境下,茅台股份此次公告捐款,给予仁怀本土农村高粱种植示范基地,信号十分明晰:全力支持茅台产业链中,对抗外部环境能力较弱、但亦是十分关键的环节。

  对比一周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在“三找”动员大会上的发声,“茅台要把握好发展主题,守住‘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生命线”——此番捐赠,正好也从最上游紧扣这三个主题:原材料质量、食品安全、生态环保。

  工业反哺农业,在茅台的产业布局中体现尤为明显。

  有机高粱基地,被喻为“茅台酒第一车间”。随着基地快速规模化发展,已成为贵州白酒产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有关方面正在全力推动建设长岗镇茅坡村、堰头村,五马镇红军村,茅坝镇安良村的4个茅台酒有机高粱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24日,茅台集团1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158亿,有机高粱种植示范基地是其中之一。

  “茅台离不开仁怀,仁怀离不开茅台”,仁怀市与茅台集团共同出资6.1亿元,开展示范基地建设,厂市双方共同建立专项账户、共同管理,专款专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