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董事长CEO带头降薪 迪士尼业绩亮红灯
 
2020-3-31 23:45:22

 来源:北京商报

  体大如迪士尼,也不得不在几近停摆的业务面前选择降薪自救。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迪士尼在当地时间3月30日的内部邮件中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士尼执行董事长艾格将放弃薪酬,新CEO包正博也将减薪50%。在疫情蔓延之下,高管降薪与企业共渡难关无可厚非,但比起高管降薪,背后更重要的信号是,对于乐园关闭、电影延期的迪士尼而言,未来的财务表现很可能已经亮起了红灯。

  一直以来,艾格都是娱乐和媒体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2019年,艾格的收入为4750万美元,2018年这一数字为656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末,身为迪士尼15年掌舵者的艾格刚刚作出了退出前线的决定,将CEO的位置让出,并以执行董事长的身份留任到2021年,而接棒艾格的就是包正博。据了解,包正博的基本薪酬为250万美元,这意味着疫情期间包正博的基本薪资将降为125万美元,此外,预计他还会有750万美元的年度绩效奖金和1500万美元的年度股权奖励。

  当然,遭遇降薪的不只有艾格和包正博。在邮件中,包正博表示,降薪计划覆盖高级管理层,副总裁减薪20%,高级副总裁减薪25%,执行副总裁及以上级别人员减薪30%,这一决定自4月5日开始生效。几天前,迪士尼曾表态称,自主题公园闭园以来,迪士尼一直在向演艺人员支付薪水,而迪士尼决定,将继续向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演艺人员支付时薪至4月18日。

  对迪士尼来说,高管降薪传递出的更多是象征意义。据了解,基本工资仅是大公司高管薪酬的很小一部分,相比基本工资,分红和股份才是大头,而50%的削减只适用于其基本工资。但降薪动作背后表现出的则是高管与公司乃至员工共渡难关的决心,换句话说,迪士尼目前的处境确实已经不妙了。

  当地时间3月28日,迪士尼还宣布,按照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的指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将继续闭园,直至另行通知。法国当地时间3月30日,巴黎迪士尼乐园也发布公告称,受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政府议案,巴黎迪士尼乐园将继续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早在3月中旬,全球6所迪士尼乐园就已全部暂停营业,当时,迪士尼也宣布了旗下迪士尼游轮业务整个3月都将暂停运营。截至目前,仅日本东京的迪士尼透露了初步开放的时间段。公告称,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原预期于4月上旬重新开园的时间被延至4月20日或更晚,届时将发布新的公告。

  每天1300万美元,按照瑞银的统计,这仅仅只是迪士尼关闭在美国的公园和度假村可能造成的损失。数据显示,乐园、度假村和消费品业务是迪士尼第一大业务板块,上一财年给迪士尼带来的营收超过260亿美元,贡献了四成的盈利,而影视娱乐业务收入占比则为16%左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