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疫情下外贸企业生存大考:提升产业链能力,等待形势好转
 
2020-3-30 23:33:08

 疫情之下,该换个活法了,许多外贸企业这么想。

  从春节前开始,新冠肺炎疫情让外贸企业不得不打了个“全场”:上半场是中国企业无法复工复产,担心海外订单无法按时交付;下半场是海外订单找不到了。

  叠加海外开工不足、国际运力短缺、供应链时效和成本发生较大变动、客户违约风险大大提高等风险,“春节至今就是水深火热,完全没有喘气的机会。”一家上海的外资电梯企业的全球采购负责人说。

  多家外贸企业告诉记者,今年预期销售下降20%~50%不等。目前大家都在调整发展思路,思考度过危机的方案。降低预期、抱团取暖、苦练内功……争取企业不要出血,不要伤筋动骨,不要失去活力,时刻关注市场找到机会。

  最严峻挑战:订单下降,货发不出去

  “这大概是我做外贸以来,遇到的最严峻的考验了。”上海德菲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德菲勒”)副总经理李强盛说。

  德菲勒是河南永通铝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设立在上海外高桥(14.510,-0.26, -1.76%)的贸易公司,主营铝板、铝卷的出口业务,去年出口6000多万美元。

  2月,德菲勒迎来了订单的小高峰。因为中国春节假期的影响,国外客户的库存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迎来一波补货高峰。但3月公司要发货了,却遇到国外疫情加重,货发不出去了。

  德菲勒目前的境遇是:20%的订单客户要求延期发货,30%的订单客户要求推迟生产。至于退单,李强盛说,有,但很少。原因是客户下单后,铝价下跌得厉害,“这段时间铝锭大约1吨跌了2000元,所以客户宁愿弃货,损失一两万美元的预付款,也可以少赔点”。

  订单的变动,让德菲勒的现金流压力加大。李强盛说:“2月我们接单量在6000吨,市值近8000万元,20%暂停发货加上30%推迟生产,就是4000万现金流受影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