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湖北机场复航 出省需求火爆
 
2020-3-29 23:14:50

目前,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的航线余票也已不多,且均为全价经济舱。

  “武汉区调,宜昌,福州航空FU6779至福州,申请放行。”

  “宜昌,武汉区调,福州航空FU6779计划已收到,可以正常放行。”

  3月29日零点零六分,随着福州航空FU6779航班在宜昌三峡机场跑道上滑动前轮,自1月26日“抗疫”以来,湖北省民航机场首次执行旅客班机任务,也是湖北空管分局自民航机场客运航班“停飞”以来保障的首架正常离鄂客运航班,标志着关闭了64天的湖北民航机场正式复航。

  湖北飞出航班火爆堪比春运

  3月27日晚间,民航局正式向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航空公司,中航信、中航油,各运输机场(集团)公司,就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有关事项下发通知。

  其中客运航班方面,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因疫情防控需要,暂不恢复湖北省各机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暂不恢复湖北省各机场往返北京客运航班(包括经停航班)。

  货运航班方面,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2.鼓励货运航空公司增开国内、国际货运航班,鼓励客运航空公司不载客运输物资,做好供应链保通保运保供工作。

  随着通知的下发,多家航空公司的湖北相关航线机票陆续开始在售票系统上线。

  去哪儿网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11时,去哪儿网平台上的襄阳-深圳、襄阳-上海、宜昌-福州、宜昌-西安等多个湖北出发的直飞航班仅剩全价经济舱,火爆程度堪比春运。

  “自宣布湖北复航以来,机票销售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情况,现在公务舱购票情况优先于经济舱,部分旅客出于安全考虑会优先考虑公务舱。”去哪儿网副总裁兰翔指出。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截至3月28日9时,湖北出发的机票搜索量与21日同一时段相比,增长2.7倍,多条航线3月29日的航班已经售罄。3月29日至4月5日,襄阳-上海的直飞航班均为全价经济舱或折扣公务舱,机票价格为1160元;3月30日至4月7日,十堰-上海的直飞航班均为全价经济舱,机票价格为1480元。

  深圳航空此次率先恢复了不少湖北航班,深航方面就对记者透露,当民航局的《通知》发出之后的几个小时内,ZH9338航班很快销售一空。事实上从3月初,深圳航空就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从市场准备、运行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因此公司内部的运行、飞行、维修、客舱等主要保障单位的恢复保障准备在民航局通知下发时就已经就绪。

  而依据民航局的通知,武汉天河机场将于4月8日开通。目前,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的航线余票也已不多,且均为全价经济舱。

  每日航空入境旅客降到5000人

  湖北机场重新开放的同时,国外回国的航空通道却被收紧。

  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中国民航局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3月29日起,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民航局表示,根据这一措施,每周航班量将下降到130班左右。同时,民航局要求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经民航局测算,每天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数将由目前的2.5万人降到5000人左右。这意味着,80%购买3月29日后回国机票的留学生等海外中国公民,面临着机票被取消。

  随后,国内外各家航司陆续发布了国际/地区客运航班调整计划,其中东航和南航主要围绕各自的枢纽基地上海和广州,保留了欧美各国各一条国际航线,而国航则选择了将伦敦、法兰克福、曼谷、新加坡和东京等国际大线的目的地保留在上海。

  这与稍早前民航局要求的进京国际航线需要先在“第一入境点”进行旅客健康排查的影响有关,由于在第一入境点的“经停检查”动辄超过十小时,目前的11家飞往北京国际航线的外航中,已有8家取消了到北京的航班。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民航局进一步减少了国际客运航班的数量,但是民航局也在随后的政策解读中表示,将根据实际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能力的城市,视情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开行临时班机或包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