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董明珠自曝损失200亿 下一步格力如何布局?
 
2020-3-29 23:13:21

这次的疫情给制造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该如何应对,制造业未来的方向又在哪里?今晚,格力电器(52.570, -0.26,-0.49%)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做客央视财经频道财经云直播,分享了她的观点。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春节时间,由于有所准备,所以春节以后本来2月1日全面复工,就被通知不能复工,到10日复工。10天时间、9万人,仅仅10天对我的冲击都很大。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张琳:在需求端,2月份的销售数据也非常不好?

  A: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损失200亿。短期是一定有冲击,一季度报表是一定不好看的,但是我相信很快就会转化。

  全年发展不能单一地看一个指标,而是要看综合指标。我们今年还要招五千个大学生,我们现在有15个研究院,我们要把这些研究员进一步充实进去,培养更多的人才,创造更多先进技术,不断地升级。所以,市场是永远要创造的。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张琳:如果要拉动经济增长,走出疫情的影响,这时新基建的战略意义和现实作用会是什么?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我的理解是,新基建是一定要用科技的思想、科技的设计改变生活。比如我们现在做的零碳排放,即整个家庭完全用新能源发电,支撑家庭需要。然后用5G的、互联网的思维,云控制所有东西,就更智能化了。

  Q:

  央视财经主持人 张琳:接下来在新基建这样的方向的指引下,还会不会有更进一步的产业方面的布局?

  A: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我们现在已经做了很多前期准备,智能家里面,从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空气需求等等,做了全产业链的布局。

  这些仅仅是用户直接感受到的,支撑它的是智能装备。比如大型加工中心、卧式机床,数码的、五轴机床甚至六轴等,要用技术支撑。但技术需要投入,要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人力成本、资源成本、材料成本要大胆地投入。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