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江苏吴中存贷双高 股东高质押或有占款嫌疑
 
2020-3-21 1:49:38

 来源:财联社

  收益不够,赚息差来凑,研发费用变少,利润变好。这19字是对江苏吴中2019年报扭亏最完整的阐释。

  2019年江苏吴中实现营业收入21.10亿元,同比增长23.9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增长122.60%。

  经历了2018年子公司响水恒利达亏损后计提3.67亿元商誉减值,导致2018年巨亏,2019年响水县爆炸案后又突然进入停工状态,加上“抗癌神药”苏粒佳去年撤回注册申请,2019年江苏吴中经常性损益再次亏损,最终以投资收益以及保险补偿实现了扭亏。

  两大被寄予厚望的业务失利,导致2019年江苏吴中经常性损益始终为负值,全年股价一路下挫,最低甚至来到4.78元。

  然而开春后由于疫情关系,占江苏吴中收入不足1%的盐酸阿多比尔片因治疗上呼吸道感染一炮而红,因此江苏吴中成为热门股,从年初7万户股东,飙升到2月29日近12万户。

  只是江苏吴中的2019年报展示的并不是一个科技型药企该有的样子:9年抗癌研发项目终止、研发费用锐减、高额贷款再放贷赚息差。

  研发投入力度锐减

  医药行业作为江苏吴中的主要营收来源,2019年医药业务收入15.17亿元,同比增长;化工业务因为受到停产影响,营业收入只有7360万元,相比上年大幅萎缩。在江苏吴中的整个业务板块里,医药和化工是未来的核心业务,研发也主要在这两类业务中开展。

  其中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研发项目,是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研发项目。

  从2010年1月开始,江苏吴中因此股价被一度热炒,随着去年江苏吴中的撤回申请,该项目终止注册程序,到2019 年 8 月 15 日项目正式终止,让市场不可再对这一“神药”充满期待。

  除此之外,或许是因为担心研发费用拖累业绩,2019年江苏吴中的研发费用同比大幅下降,研发费用只有1360万元,而2017年至2018年的研发费用分别高达4046.22万,5102.83万元,2019年研发费用同比锐减73.35%。

  对于锐减原因,江苏吴中解释是,上年开发支出转入费用的金额较大,另外因本年度恒利达公司停产而化工项目研发支出减少。

  不过反观2017年和2018年,江苏吴中的开发支出年投入额都超过4000万元,并且大额计提研发费用,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仅仅2912万元,相比之下明显减少,但矛盾的是,对于研发方面,江苏吴中近三年年报均是如此表述的:

  “公司医药板块拥有一支高水平敬业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现有专业研发人员100余人,其中青年技术人员占80%,省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名、吴中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吴中区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1名、吴中区现代服务业重点人才1名,2人分别获得吴中区杰出人才奖和优秀人才奖……”

  2019年底江苏吴中的技术人员数是201人,明显多于2018年底的185人,技术人员增多而科研投入锐减,情况显得尤为异常。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