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蔚来小鹏联手:300亿充电市场 有人抱团杀入有人离场
 
2019-12-12 17:40:46

 作者丨大湿兄编辑丨曲大大

  从“打赌”到“联手”,蔚来和小鹏都看到了充电这个数百亿的市场机会。

  12月11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与蔚来NIO Power签约,双方就充电业务展开互联互通合作,为车主提供便利的出行充电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小鹏汽车将陆续与蔚来NIO Power实现全国范围内充电桩分布数据、支付流程的互联互通。

蔚来汽车CEO李斌(左)与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右)蔚来汽车CEO李斌(左)与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右)

  也就是说,小鹏车主可通过小鹏汽车App扫码使用蔚来超充桩快速充电;而蔚来车主也能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通过蔚来App扫码使用小鹏超级充电桩加电。

  作为本次合作的上线福利,12月12日当天,小鹏车主在已接入小鹏App的蔚来超充站充电,可免缴服务费。(同理,蔚来车主可以享受免服务费福利。)

  显然,这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

  正如蔚来副总裁沈斐在微博上写道的,“这仅仅是开始,NIO Power正以开放、共享、共赢的态度,与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努力,致力于提升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加电的便捷性,让更多人了解、喜欢、用好电动汽车。”

  蔚,鹏友,一起加电

  去年底,蔚来汽车CEO李斌和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因“一万辆交付”而打赌,输者送对方一台车。最终,这个赌局何小鹏输给了李斌。虽然,明面上看起来两人有着“一赌之仇”,但实际上双方私交甚好。
据一位小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充电合作是李斌和何小鹏两人当面达成的。从传闻流出到落地,将近2个月时间。

蔚来ES8在小鹏超级充电站充电(来源:创业邦)蔚来ES8在小鹏超级充电站充电(来源:创业邦)

  最近两个月,这两家车企似乎也给人一种携手前行的感觉。

  11月初广州车展上,何小鹏透露的G3交付量为11,944台。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11月份小鹏G3单月销量达到1016台。预计到今年底,小鹏G3的总交付量将落在13,000台左右。

  根据蔚来汽车最新公布的11月销量数据显示,11月蔚来交付量为2528台,其中ES6在11月交付2067台,ES8占461台。1-11月蔚来交付数达17,395台,全年交付量有望冲击2万台。

  而在超充桩的建设上,小鹏和蔚来也都在加速布局。

  小鹏方面,据官方透露的信息,小鹏已签约超过120家超充站。截止10月底,小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9个城市投运了78个超充站。
当前小鹏超级充电站单桩平均充电功率可达90kW,并提供最高2小时免费停车、极速WIFI等便利服务。

蔚来ES8在蔚来超级充电桩上充电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