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郭广昌资本腾挪术:加速“对赌”进程 私募地产套现
 
2019-11-19 15:59:39

来源: 风云地产界

  近日,豫园股份(7.690, 0.15, 1.99%)(600655.SH)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闵光地产拟以12.64亿元收购上海星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让郭广昌折戟的星光耀广场,被塞进了上市公司。

  撰文/ 蔡真

  编辑/ 卢泳志 

  11月14日,复星系郭广昌宣布了一次左手倒右手的交易。去年7月豫园股份和复星系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割,如今,这个壳再度以12.64亿元接下复星系资产。        

  本次关联交易中,郭广昌及复星高科为豫园股份控股股东,复星商业是复星高科全资控股子公司,复星商业持有上海星浩61.22%的股份,上海星浩投资是复星集团旗下最大的地产基金平台,全资控股上海星律、上海星唯和湖州星耀三家公司。

  而这三家公司又分别以25%、25%和50%的占股一起控制了标的公司上海星圻。简单来说,郭广昌将复星商业旗下资产,转移到了同为自己控制的上市平台豫园股份。

  (风云地产界 制图)

  12亿,值不值?

  从豫园股份公布的审计报告得知,星圻投资2018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7.99亿元,净资产总额7.94亿元,净利润2.60亿元。2019年1-8月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8.50亿元,净资产总额9.99亿元,净利润2.05亿元。

  从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来看,经资产基础法评估,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星圻投资总资产评估值为32.65亿元,负债评估值为20.78亿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1.87亿元,评估增值1.94亿元,增值率19.49%。

  值得注意的是,星圻投资今年前8个月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63亿元,2018年全年则为1.04亿元。

  12.64亿元收购星圻投资,豫园股份究竟得到了什么?总结来说,就是四座商住综合体,一个高端住宅项目。

  从公告得知,有东南沿海四个城市的地产项目(上海公司已退出地产项目)通过这次交易注入豫园股份,构成此交易的核心资产。公告中虽未说明,但根据透露的线索及公开资料,风云地产界(微信公号:fydcj888)确定了涉及本次交易的具体项目。

  (来源:豫园股份公告)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