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年内新基金发行逼近万亿 近3000亿资金借“基”入市
 
2019-11-18 20:28:22

来源:金融1号院

  11月15日,中融中证500ETF和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成立,至此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已经有843只,总募集规模达到9900亿元,逐渐逼近万亿元。事实上,截至11月18日“金融1号院”发稿时,还有124只基金正在发行中,年内新基金发行突破万亿元已是板上钉钉,这也将是继2015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个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万亿元的年份。

  爆款权益基金和ETF产品的频频现身,也将为股市输送巨额资金。“金融1号院”梳理发现,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权益基金(包括主动管理型基金和权益指数基金)已经多达370只,按照天风证券(5.880, 0.01,0.17%)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仓位测算结果,这370只权益基金将提供2994.95亿元的入市资金。

  年内成立843只新基金

  合计募集规模已达9900亿元

  2019年,新基金发行规模破万亿元已没有丝毫悬念。截至11月18日,公募基金市场上的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已经有843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9900亿元,另外,目前仍有124只基金仍在募集阶段,还有9只基金即将进入发行节奏,按照单只基金最低2亿元的成立标准测算,今年新成立基金的规模至少有10166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成立基金的规模将至少能排到历史第三高位。2018年全年,共有858只基金成立,总规模为9026.25亿元;2017年全年,共有979只基金成立,总规模为7845.78亿元;2016年全年,共有1153只基金成立,总规模为1.09万亿元;2015年全年,共有852只基金成立,总规模为1.66万亿元。

  今年以来爆款权益基金频现,为新发基金规模破万亿元助力。从傅鹏博挂帅的睿远成长价值开始,该基金募集一天卖出71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仅有7.03%;随后,汇添富红利增长混合A、南方智锐混合A、南方智诚混合等权益基金首募规模均在30亿元以上;今年10月份,兴全合泰再现一日售罄的热度,近500亿元资金认购,最终配售比例为12.12%。

  今年爆款基金频现,与监管层近年来鼓励权益基金发展不无关系。此前,监管部门又下发通知,压缩快速注册机制产品的审核周期,主动权益类、被动权益类、混合类、债券类四大常规产品可纳入快速注册程序,其中,权益类、混合类、债券类基金注册期限不超过10天、20天、30天,比原注册周期缩短2/3以上,远低于法定6个月的注册周期。

  年内370只权益基金成立

  近3000亿元资金将间接入市

  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跟踪股指的指数基金及ETF产品在内,今年新成立的权益基金共有370只,合计募集规模有3385亿元,占所有新成立基金规模的30%。

  “金融1号院”注意到,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新发基金中出现了较多大规模的机构定制基金,如民生加银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其首募规模超过220亿元,除此之外,中银中债1-3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交银中债1-3年农发债指数等多只债券指数基金的发行规模均在100亿元以上,农银汇理丰泽三年定开债基、民生加银聚鑫三年定开债基、中加享利三年定开债基的规模也均在90亿元以上。

  相较债券基金,权益基金会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配置比例,所以爆款权益基金的出现往往会比爆款债券基金的出现更加受到投资者关注。而今年5月份以来正逢A股市场历史估值地位,上述权益基金成立后进行建仓期,刚好能够“抄底”A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