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加多宝商标仲裁案:赔偿中粮包装2.3亿元并注入商标
 
2019-11-17 22:23:01

 记者 金晓岩 

  11月15日,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00906.HK)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11月14日中粮包装投资收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于2019年10月31日出具的《部分仲裁裁决书》,拥有加多宝商标权的子公司王老吉公司须根据增资协议将加多宝商标注入清远加多宝并完成相关的商标注入手续,而清远加多宝亦须配合相关商标注入手续。同时,王老吉公司须马上赔偿中粮包装投资约人民币2.3亿元,同时还须向中粮包装投资支付利息约人民币773.48万元。

  随着巨额赔偿和注入商标的裁决下,历时一年多的加多宝和中粮包装之间的商标仲裁案终于尘埃落定。

  商标案结局

  对于上述中粮包装发布的公告,加多宝也第一时间在官网发布公告回应此事表示,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加多宝集团绝对控股子公司,中粮包装加盟清远加多宝将对加多宝集团的运营产生积极影响。

  从加多宝的回应中,加多宝对于此次仲裁结果看起来很乐观。并且进一步表示,加多宝集团与中粮包装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两个企业在发展中形成了相辅相成的关系。双方相信,仲裁不会影响加多宝集团与中粮包装合作的良好关系。双方强强合作,将继续共同推动加多宝集团成功上市,推动加多宝健康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凉茶品类。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2017年10月,中粮包装正式入股加多宝,选择的是加多宝浓缩液的生产公司,叫作“清远加多宝草本”。中粮包装选择现金入股,20亿元换得30.58%的股份;王老吉公司(加多宝商标持有方)以商标注入的方式作为增资,作价30亿元,从而获得清远加多宝草本45.87%的股份,而原100%控股股东智首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降至23.55%。

  当时也是正处于加多宝艰难时刻,裁员、高管离职、工厂停产等诸多负面消息接踵而至,中粮包装仅用20亿就换取了加多宝核心工厂30.58%的股份,而且,其中部分股权还是以公司生产的铝制两片饮料罐作为实物出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