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扇贝死亡背后的獐子岛:资源被透支 岛民称已不能生存
 
2019-11-15 13:54:04

 如果是5年前,小李还会很自豪地对外说自己是獐子岛人。但近几年“獐子岛扇贝”沦为笑柄,岛上没有更多营生来源,很多岛民在计划尽快逃离这是非之地。

  11月14日,红星新闻登陆獐子岛实地探访了解到,尽管獐子岛发公告称,扇贝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但多数岛民向红星新闻透露他们对此存疑。

  獐子岛集团的办公楼

  另一方面,岛民们由于“无权”在獐子岛集团确权的海域下采捕,早就尝试转行,也有人选择离岛另谋出路。

  【1】

  扇贝壳成堆

  岛民称并非全为近期死亡

  13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尚未能获知导致本次虾夷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更严重的是,獐子岛认为,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

  红星新闻也来到獐子岛集团的贝类资源养护事业部打探“扇贝死亡之谜”,工作人员以“不能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回答问题。

  为了证实扇贝情况,红星新闻前去集团拉贝船停靠的码头附近打听,但多数船员闭口不谈,匆匆离去。“哪儿还有扇贝,都死光了,不知道原因。”

  有船员说扇贝是得病死的,近几年一到这个时期就死。但红星新闻追问是什么病时,这位船员又表示没结果,专家也不知道。

  在另一处码头,红星新闻看到有人打捞扇贝壳,询问得知都是死掉扇贝的壳,2天大概有6千斤。但红星新闻发现,这些扇贝壳有些发白有些发黑。据岛民解释,这并不全是近期死亡的扇贝壳,期间夹杂很多死了很久的壳。也就是说,所谓打捞出来堆在那边的“死扇贝”,并非全部是近期刚刚死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