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是谁“杀死”了獐子岛扇贝?
 
2019-11-12 23:06:47

 继集体跑路、高温饿死之后,“命途多舛”的獐子岛(2.700, -0.30,-10.00%)(维权)扇贝再度“离奇”死亡。不过,这一次却是“死因不明”。

  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存量底播虾夷扇贝亩产出现大幅下滑,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基于抽测现场采捕扇贝情况来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部分海域死亡比例占80%以上。

  上述风险提示公告披露19分钟后,深交所的关注函已火速抵达,要求獐子岛说明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以及此前公司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

  除深交所外,市场的反应也十分迅速。11月12日,獐子岛开盘便封死跌停板,股价创下近5年新低,最终报收2.7元,市值蒸发20亿元。

  “股民选择了海洋产业,就是选择了风险陪伴。”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曾如是表述,“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有疼痛感。”

  如今,无论是獐子岛还是其投资者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疼痛”。

  1

  獐子岛:扇贝“自然死因”不明

  据獐子岛称,其在11月7日开始启动了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抽测涉及面积共计58.4万亩,其中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面积26万亩,2018年度底播虾夷扇贝面积32.4万亩。截至2019年11月10日,共抽测完成40个点位,占计划97个点位总数的41%。其中,2017年底播虾夷扇贝8个,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32个。

  基于抽测现场情况看,底播扇贝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根据目前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基于死亡贝壳与存活扇贝的壳体大小没有明显差异,大部分死贝的壳体间韧带具有弹性,部分壳体中尚存未分解掉的软体部分等特征,獐子岛由此断定,本次虾夷扇贝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其正组织海洋专家和科研机构,将尽快赶到海洋牧场现场进行勘察并将进行扇贝自然死亡原因分析。不过,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获知其自然死亡的具体原因。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