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深圳楼市开始“放水”:上调“豪宅税”征收标准
 
2019-11-11 23:35:17

豪宅标准调整后,不仅能降低二手购房成本,或许也能促进成交。

  深圳刚需客缴纳“豪宅税”的局面即将改变。

  深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一条君确认,从2019年11月11日起,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有价格的规定了,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均为普通住宅。满2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深圳市税务局随后通过官方渠道回应称,只是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改变了,但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

  深圳市住建局也对外表示,这次标准调整,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赋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此番政策调整对深圳二手房市场而言将产生较大刺激。按照深圳以往对普通住宅的界定,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且同时满足实际成交价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就是普通住宅,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然而,根据2015年深圳出台的普通住宅价格标准,规定南山区总价在490万元以上、福田区总价在470万以上、罗湖区总价在390万元以上、宝安区总在360万元以上、龙华区在320万元以上、龙岗区在280万元以上、盐田区在330万元以上、坪山新区在200万元以上、大鹏新区在230万元以上的房源均属于豪宅,需要按照豪宅的标准交税。

  据一条君了解,过去房产证满两年的普通住宅也可免收增值税,但非普通住宅则要按(过户价-原登记价)/1.05×5.6%来征收差额增值税,未满两年的按过户价/1.05×5.6%征收全额增值税。

  随着这几年深圳房价上涨,2015年确定的“豪宅线”早已不符合现状。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平均房价23973元/平方米,如今深圳平均房价已超过5万元/平方米,翻了一倍多。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深圳很多房子都是“被豪宅”,而买家不少都是刚需客,对税费是很敏感的,导致二手房的交易周期特别长,交易很不活跃。此次豪宅标准的调整对于降低购房成本来说很有必要。

  以南山一套90平方米、市场售价815万元、原价240万元的房子为例,按照之前南山高于490 万元满两年的要缴纳超额增值税超约31万元,按照新政,该房屋则免征增值税,购房者可节约超30万元的购房成本。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