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6大机构首席把脉明年经济 中国经济增速表现预测略异
 
2019-11-10 12:51:09

 来源:证券时报作者:江聃

  全球经济金融体系面临新变局,负利率债券已经占整个政府债券规模的25%、越来越多国家采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2020年经济增速是否触底?需要关注和防范哪些问题和风险?宽松货币政策是否会卷土重来?来看摩根大通、建银国际、美银美林、高盛高华、长江证券(6.630,-0.08, -1.19%)国泰君安(17.210, -0.23, -1.32%)等国内外知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在“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年会”上的预判。

  判断一: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年初以来,知名国际机构多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事实上世界各地经济增速的确已经放缓到“爬行”速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测下调至2008年至2009年经济大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从全球看,经济增速、地缘政治冲突、全球央行政策走势判断是观察明年全球经济的三条主线,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会比今年大概低0.1-0.2个百分点。

  建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宏观研究主管崔历表示,从经济基本面看,2020年经济增长会比今年慢,但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基本能够实现低水平下的增长。支持因素包括:美国消费和就业表现强劲,明年制造业的压力会有缓解,明年贸易也可能好于今年。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预计,全球增速明年和今年几乎持平,为3.2%,主要依靠其他新兴经济体的拉动。

  判断二:中国经济增速或持平,或小幅下行

  今年前三季度,按可比价格计算,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6.2%。

  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朱海斌预计,今年全年能够实现6.1%,2020年调整幅度会比2019年小,增速或降至5.9%,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是一系列小的L型。

  崔历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虽然不太可能有大的宽松,但是在前期已经出台的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内需能够慢慢企稳,能够支持中国经济增速实现6%的增长。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预期,明年增长目标还可能下调,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还会更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还会更稳健,如果再叠加汇率更加灵活,中国经济增长总体有望表现不错。目前一些先行指标已经显示经济企稳迹象。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