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广州发布首批23家退出网贷机构名单 清退工作将持续
 
2019-11-7 10:50:40

 11月6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广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广州市第一批退出网贷业务的23家平台名单,房众金融、派派猪网贷、恒隆在线等在列。

  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小额贷款公司为109家,其中互联网小贷41家,居全国第二位。

  早在8月28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曾发布P2P网贷行业风险提示函(下称“提示函”)。提示函提出,目前网络借贷平台只进行了商事登记,所有网络借贷平台均未获得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2016年以来,P2P网贷行业一直在进行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

  广州市互金整治办指出,名单中涉及退出的网贷平台不得开展新的网贷业务,有未到期网贷业务,应在保障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尽快结清;未还清贷款的借款人必须继续履行还款义务,不得逃废债务。

  广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表示,将继续根据上级网贷整治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网贷规模压降及平台清退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P2P平台清退的步伐都在加速,且清退地区还在扩容。此前上海、深圳、山东、湖南、云南、济南、四川、宁夏、青岛等多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均陆续发文清退、取缔辖区内不合规P2P平台,其中,上海市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共计99家,而深圳已有139家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愿退出。

  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该会议明确表示,下一阶段要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作为重点,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与2016年巅峰时期5000多家P2P平台相比,运营平台数量下降了90%多;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