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新华社辛识平:中国大市场 世界大机遇
 
2019-11-6 22:56:54

 辛识平

  “中国老百姓(70.550, -1.05, -1.47%)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发出真诚邀约,收获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作为全球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进博会为世界客商提供了与中国市场零距离接触的绝佳机会。当人们将目光投向美丽的“四叶草”,他们看到了什么?

  首先看到的,自然是蓬勃的商机。首届进博会上,习主席的“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之喻令人印象深刻,5日开幕以来,展馆内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的景象,再次让世界领略了这片海的汹涌澎湃。无论是首次参展的“新朋友”,还是再次赴约的“回头客”,“大”都是吸引他们的直接因素。在科技生活展区,魔术吸油烟机、量产的折叠屏手机等最新产品让观众一饱眼福;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里,世界上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手术机器人(14.040, -0.05, -0.35%)、感光变色隐形眼镜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让人充满期待。“这是一次巨大的机会”“我们如愿进入了中国市场”……客商们在这个大舞台上争相展现最好的产品,不愿放过任何合作的可能。

  如果说“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的超大体量让各国客商“一见钟情”,那么中国扩大开放、言出必行的诚意,则激发了他们深耕中国市场的更高热情。如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杰克·帕克所说,首届进博会签的大批采购订单都完成并充分执行,这些商机使得该委员会的成员今年有更高兴趣参展。事实证实了他的说法:美国企业不仅参展数量较之上届增长18%,参展面积更是位居各参展国之首,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企业家们用脚投票,印证了中国市场的深厚魅力。

  “我们的愿景是共同发展,只有合作才有共同发展,感谢中国的合作和开放精神”,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的由衷感言,道出各国的共鸣。当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为世界经济蒙上阴影,当逆全球化的逆流侵蚀着人们的信心,“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的中国担当是如此打动人心;会场之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15个成员国整体上结束谈判的好消息,也让各国更加坚定了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决心。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黄浦江畔的相聚,奏响了开放合作的和弦,传递着命运与共的温暖。机遇、诚意、担当,这就是世界眼中的中国大市场,也是进博会“圈粉”无数、应者云集的原因所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