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五大券商展望2020年A股市场:沪指有望挑战3700点
 
2019-11-6 22:56:26

 距离2019年收官,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上证综指从年初至今的涨幅为19.96%,那么2020年的市场将如何演绎?

  澎湃新闻收集了国泰君安(17.270, -0.21, -1.20%)、中金公司、华泰证券(17.790, -0.06, -0.34%)、联讯证券、招商证券(16.140, -0.23,-1.41%)的2020年市场展望策略报告。有券商认为,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有券商直接称,上证综指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具体到板块,科技、消费和地产板块最受推崇。

  关于宏观经济走势,华泰证券宏观团队认为,2020年初开始或将有较为积极的对冲政策,经济增长在政策刺激下有望阶段性企稳,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GDP增速小幅回升。

  提出类似观点还有国泰君安证券,该机构认为,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会持续。

  从投资角度看,国泰君安认为,关注生产效率进步较快的企业是一个值得参考的线索,再具体到不同行业类别上,对于边界突破效应为主导的行业,建议关注龙头企业,对于追赶效应为主导的行业,建议关注成长型企业。

  “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联讯证券认为,2020年配置上可侧重“稳增长链条+通胀链条+养老端”。

  国泰君安证券:经济短期底部或在2020年一季度出现

  主要经济体(包括中国)短期底部或在2020年一季度出现,后续企稳或微反弹。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会持续;中国地产韧性强,地产竣工逐渐回升,叠加库存较低,房地产投资在2020年或稳在5%-6%。

  从宏观提供三条线索给投资者投资逻辑:一是进口替代、自主可控;二是房地产竣工带动后周期产业链(如家电);三是库存周期从“去”到“补”阶段,结构性高景气行业补库存链条。

  从投资角度看,关注生产效率进步较快的企业是一个值得参考的线索,再具体到不同行业类别上,对于边界突破效应为主导的行业,建议关注龙头企业,对于追赶效应为主导的行业,建议关注成长型企业。

  中金公司: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

  国际资金、社保等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是A股流动性改善的积极因素。预计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

  成长与价值风格目前估值分化严重,注重个股挖掘并注意落后板块中的边际积极变化。资本市场持续改革与开放正在使得A股投资者结构机构化与国际化,影响配置行为。

  未来3-6个月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二是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三是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

  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六大主题组合: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消费升级、高物价主题、二线龙头组合、5G及应用以及国企改革。

  华泰证券:

  经济增长在政策刺激下有望阶段性企稳

  在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宏观政策可能在2020年年初就给出较为积极的对冲,在短期暂不放松地产的前提下,采用好项目加类地产的模式扩信用,支撑企业资本开支,并加大专项债力度形成实物工作量。

  2020年初开始或将有较为积极的对冲政策,经济增长在政策刺激下有望阶段性企稳,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GDP增速小幅回升,2020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2%。

  联讯证券: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

  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究其原因,市场外围环境逐渐友好,风险溢价由负面转为积极;从业绩看,2019年三四季度大概率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