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王思聪普思资本股权冻结由钜派申请 或涉熊猫融资
 
2019-11-6 22:56:03

 11月6日,因成为被执行人,沉寂已久的王思聪上了微博热搜。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在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1437840.0,约1.5亿。

  就在不久前,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思资本)的股权被上海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此次纠纷或集中在熊猫直播项目上。“当时王思聪在融资时普遍签了个人回购担保。”有一级市场投资人士透露。

  有投资者向界面新闻记者称,其购买了钜派投资旗下名为“钜大秀赢财股权投资基金”的产品,是单一投向熊猫TV的股权投资产品。

  中基协私募基金查询系统显示,钜大秀赢财股权投资私募基金成立于2016年12月,备案于2017年3月,托管人为国信证券(12.260, -0.13,-1.05%)。该产品材料显示,其中与王思聪有关的核心条款显示,“本基金确定转股后,PT公司承诺本基金取得不低于A轮投资人获得的所有权利,并由实际控制人王校长承诺本基金有权要求其回购股权”和“年化12%的回购承诺”。

  “说是B轮融资但是按A+轮融资的估值水平。”该投资者表示。

  图片来源:钜派相关产品宣介材料

  2019年3月7日,熊猫直播的首席执行官张菊元公开发布“长达二十二个月没有融到资,即将解散公司员工”的消息。而且熊猫直播的官微在3月8日也证实了传言,熊猫直播开始关闭服务器,熊猫直播在苹果商店的APP也已经下架。

  天眼查资料显示,熊猫直播的运营主体公司为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王思聪为实际控制人,从2015年11月到2017年5月,熊猫直播共引进了6轮投资,背后金主包括乐视、360、真格基金,融资总额保守估计超30亿。

  界面新闻记者查询发现,钜大秀赢财股权投资基金所代表的上海景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持股比例为2.22%。

  接近钜派投资方面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该基金当时投资时是由王思聪个人签的担保回购,目前钜派投资已经在走司法程序,选择的是仲裁形式,仲裁还没有判决,钜派投资方面已经申请了财产保全。

  《仲裁法》 第四十条规定,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接近钜派投资方面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股权被上海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便是由钜派投资申请的。

  根据界面新闻记者拿到的有关钜大秀赢财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宣介资料,该产品募集规模不超过1亿元,募集募集资金用于认购由钜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镘铎投资管理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本基金的闲置资金可投资于高流动性低风险的金融产品,具体包括存放或投资于银行存款、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基金管理人为上海臻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