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韩国快递小哥年薪40万元,凭啥?
 
2019-11-3 11:47:2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产业快速发展,韩国快递业务直接享受到了红利。尤其是网购热潮的兴起,直接拉动了快递业务的快速增长。

  今年,一则CJ大韩通运快递员工资的相关新闻在韩国引发了热议。据报道,CJ大韩通运快递员近几年的平均年薪达到了6937万韩元,约合41.16万元人民币。其中,有559名快递员的年薪甚至超过了1亿韩元(约合64.9万元人民币)。CJ大韩通运快递员的收入远超韩国平均工资水平,尤其是比韩国个体户平均年薪(4290万韩元)还高出不少。韩国网民在惊讶之余,纷纷表示“自愧不如”,给韩国平均工资水平“拖了后腿”。

  韩国快递业发展如何?

  韩国有多家专门从事物流业务的公司,这些公司既承担部分网购配送业务,也承担其他日常物流服务。例如,CJ大韩通运等公司就与国内的顺丰速运有些类似。另外,也有诸如coupang等多家公司,其本身就运营网上购物平台,同时也建立了自身的配送团队,自己卖,自己配送,与国内的京东模式相似。

  目前,在韩国街头,随处都能看到或穿梭在车流之间,或快步疾走的配送员。其中,主要包括两类人,一种是开小型货车的,一种是骑摩托的。骑摩托的人一般都是从事外卖服务的,主要为餐馆和顾客提供取餐送餐服务。那些开小货车的人是负责快递业务的。CJ大韩通运、LOGEN、乐天快递、现代快递、韩进快递、东部快递等物流公司都在韩国提供大量快递业务。有趣的是,每个快递公司都会给快递车辆统一涂漆,因此在韩国的街头巷尾,也出现了一大批小蓝车、小黄车、小红车、小白车。

  在韩国诸多快递公司中,CJ大韩通运规模最大。CJ大韩通运快递业务负责人郑台永向记者介绍说,CJ大韩通运采取了与各个配送站经理签订合同,各配送站再自行雇用快递员的配送运营模式。每个配送站都会被分配给一个特定区域开展快递业务,然后各配送站在充分研究负责区域内的送货量、收件量、住宅特点、顾客数量、交通状况等诸多细节问题之后,再自行根据实际需要雇佣快递员,并与其签订雇佣合同。

  郑台永表示,CJ大韩通运以6个物流中转站和200余个小型中转站为基础,对全韩国的快递实行运输分拣,并有1.8万余名快递员负责送货和收件。如此一来,CJ大韩通运就在韩国国内构建起了良好的基础设施网络。另外,CJ大韩通运正在推动在全国分拣中心使用wheel sorter自动分拣系统,为快递员的工作提供便利,也利于尽早送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