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万达招聘丑闻 你们欠山东大学一个道歉
 
2019-11-1 10:33:07

 昨天,涛哥收到山东大学应届生投诉,称万达集团在山东大学举办校招宣讲会,一开场就说出侮辱山大女生的言论,令人发指。事情是这样的,昨晚,万达校招宣讲会在山东大学召开,主持人开场说:“今天很荣幸来到了美丽的济南,山东大学的女生都很漂亮,我不由得感叹,山大的留学生真幸福!”

  人家大学的女生好看,留学生怎么就因此幸福了?

  这里“幸福”意指什么,大家都明白。

  而且,为什么特别强调“留学生”幸福了?

  这里暗含了怎样侮辱女生的意味,大家也都明白。

  万达用这样的语言做开场,可能以为自己是开了个幽默的玩笑。

  但是在985的神圣殿堂,在教学楼的报告厅里,在本校男生女生面前,讲出如此明显带有侮辱意味的话,实在让人愤怒。

  事情发生后,现场学生群情激愤,立刻告知就业中心。

  山东大学就业中心得知情况后,也怒了,迅速达到现场,并要求万达领导十分钟内回场道歉,不然就报警处理。

  从昨天晚上开始,此事已经引发山东大学师生集体声讨,截至本文发布时,微博话题总阅读数已超过100万。

  而在这个时候,万达的品牌在干什么呢?

  在忙着删评论,拉黑前来投诉的学生们。像下面这个学生,只是说了句“请为你们的言论向山大道歉”,结果就被删除评论、被拉黑、账号被停止评论功能。

  事实上,万达出现这种极端言论的案例,已经不是偶然了。今年7月,万达还曝出要求设计人员每天工作16小时,不到24点不能下班,提前下班就要罚款1万。

  这些事情表明了,万达的企业文化和用人理念,已经有严重问题,但他们却一直没有改变,最终才导致今天的黑天鹅。

  你很难想象万科、龙湖、中海这样的标杆企业会出这种问题,因为他们日常就非常关注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对他人的尊重。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土壤,文化不正,企业必然会出现各种弊病。

  最后,放几个山大学生的微博评论。你会发现,应届生都能看出的道理,而一家巨型企业却浑然不知。

  文化稀释,管理失控,这就是典型大企业病的体现。

  万达,欠山东大学一个道歉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