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居然新零售借壳通过 今年5家公司成功借壳
 
2019-10-17 23:33:41

 10月17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武汉中商(12.270, 0.00, 0.0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这意味着,历时9个多月,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宣告成功,一只脚踏进了A股。

  随着该起借壳上市的成功过会,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了6起借壳上市事项,过会率为83.33%,去年同期仅有1起借壳上市事项上会。

  356.5亿元借壳上市

  据悉,居然新零售是以中高端为经营定位、为顾客提供家庭设计和装修、家居建材等“一站式”服务的大型泛家居消费平台。居然新零售涵盖家居产品零售、家装服务、家居会展等领域,旗下包括“居然之家”家居卖场、“丽屋”家居建材。

  截至2019年3月31日,标的公司在国内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了290个卖场,包含86个自营卖场及204个加盟卖场,直营店的收入占比历年均在90%左右。

  本次交易中,武汉中商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将构成重组上市。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武汉商联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武汉国资公司变更为居然新零售董事长、居然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具体来看,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86%的股份,而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瀚云新领合计持股份额为14.37%。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居然新零售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11.99亿元,评估值356.74亿元,评估增值244.75亿元,增值率为218.54%。

  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居然新零售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4.98亿元、73.89亿元和8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33亿元、11.23亿元和19.52亿元。截至2018年期末,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77.91亿元,资产净额为111.99亿元。

  另外,武汉中商与汪林朋、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协议,重组实施后,居然新零售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约20.6亿元、24.2亿元和27.2亿元。如果重组未能在2019年内完成,则业绩承诺期顺延至2022年,后者目标不低于约3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手方共有23名,但仅有3人作出业绩承诺。

  对此,武汉中商表示,汪林朋、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居然新零售64.55%股权,对标的公司生产经营具有较为显著的影响,而其他20名交易对方持有标的公司股权较为分散,各自持股比例较低。

  借壳上会结果盘点

  今年以来,借壳上市的热度猛增,不仅A股市场已经披露了近二十起借壳上市的方案,且借壳上市事项上会的速度也明显上升。

  IPO日报统计发现,今年年初至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审核了6起借壳上市事项,去年同期仅有1起上会的借壳上市事项——国望高科借壳东方市场,同比增长500%。去年全年也仅有3起借壳上市上会,还有2起分别是中公教育(18.880, 0.68, 3.74%)借壳亚夏汽车、奥赛康(15.140, 0.12,0.80%)借壳东方新星,3起借壳上市均获通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