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西班牙经济学者:美对欧盟增加关税对西班牙不利
 
2019-10-13 17:12:39

 世界贸易组织2号裁决,由于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仍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国将有权对每年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近日央视记者采访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胡安·杜高雷斯,他认为美国这一举措将对欧盟国家,例如西班牙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西班牙食品工业联合会的数据,美国是西班牙出口食品和饮料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欧盟,出口总额约为17亿欧元。如果美国加征关税的计划最终实施,将对西班牙这样的农产品出口国产生重大影响。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胡安·杜高雷斯认为,如果10月18号美国最终实施关税清单,将会严重影响西班牙向美国农产品的出口。

 △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 胡安·杜高雷斯△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 胡安·杜高雷斯

  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 胡安·杜高雷斯:如果最终(美国)实施关税,最受影响的部门是西班牙的农产品部门,橄榄、橄榄油,最基础的原材料行业等。这对西班牙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些部门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为了提高质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而现在关税可能升高25%,这将使得境况变得更加困难。

  面对目前的状况,西班牙政府正在积极与欧盟委员会沟通,希望在10月18号之前和美国达成协议。另一方面,一旦美国最终正式实施关税清单,西班牙政府也将准备对会受到影响的部门进行支持。关于美国对欧盟增加关税的原因,杜高雷斯指出,除了欧盟对空客公司进行违规补贴以外,其背后真正的原因是美国想借由增加关税摆脱竞争威胁。

  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 胡安·杜高雷斯:实际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大概从两年前开始,美国政府就开始试图利用增加关税,摆脱竞争对手的威胁,(比如)在太平洋地区和大西洋地区。在欧洲,目前为止威胁主要是针对和美国汽车行业形成竞争的德国汽车行业。

  杜高雷斯还认为在世界经济层面,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日益增长的大背景下,美国设置关税贸易壁垒,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巴塞罗那大学经济学教授 胡安·杜高雷斯:比如很多公司想要投资产品以便销售或出口,现在却不敢执行,因为对于美国政府采取的贸易规则不确定每几个月就会有所改变,这种关税的增长,在历史上从来都没有积极的影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