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熊猫金控梦碎互金:逾56亿待还 曾欲金蝉脱壳
 
2019-10-11 20:42:54

 养壳多年?

  近日,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10.210, -1.13, -9.96%)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熊猫金控”)公告称,公司近日得知旗下网贷平台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银湖网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

  官网显示,银湖网平台正式上线时间为2014年7月,由熊猫金控全资控股。目前银湖网注册人数达122万余人,累计出借金额逾112亿元。

  某网贷超市创始人王力(化名)向时间财经介绍,银湖网在网贷行业算是规模中等的平台,但因其当初顶着A股上市公司全资控股的光环上线,一直名气较大。信息时报报道显示,2014年前后,上市公司与网贷平台频频“牵手”,市场上一度出现逾百家“上市系”标签的网贷平台。而带起这一风潮的正是熊猫金控和银湖网。

  10月10日早间,熊猫金控开盘即跌停,报11.34元,封单5890手,折合668.02万元。公司当前总市值18.8亿元。

  “养壳计划”梦断互金?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金控原名“熊猫烟花”,其前身是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上市,成为“烟花第一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的“大脚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火树银花”以及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上的特型烟花演出,均是出自熊猫金控之手。据新华网(20.040, 0.00, 0.00%)报道,在这三场烟花盛况中,时任熊猫烟花董事长的赵伟平担任了焰火燃放的实施总指挥。官网及工商信息显示,赵伟平是熊猫金控创始人和实控人,专注烟花行业20余年,是国家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用完整的产业链开创了“烟花大王”的传奇。

  不过,近年来,在遭遇烟花行业下滑和业绩萎缩之后,这家“烟花第一股”开始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转型之旅。从烟花到文化影视(2013年,意欲收购影视企业华海时代100%股权),到互联网金融(2014年,成立银湖网、熊猫金库),再到新能源(2018年,意欲收购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变换花样。

  熊猫金控从2014年开始转型互联网金融之后,其股价从2014年7月到2015年底出现了持续的暴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