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国金茂继续卖项目股权 被售项目公司负债达6.44亿
 
2019-10-11 20:42:29

  央企中国金茂(00817.HK)还在继续出售旗下财务亏损的项目股权。

  10月11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金茂旗下的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出售苏州亘茂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预披露公告期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最终挂牌价格以经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评估值为准。

  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房产中介,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唯一股东为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

  该公司成立至今仅有9个多月,但已负债高达6.44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0元,资产和负债均为6.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注册成立后不到一个月就在张家港拿下了两宗地块。

  1月29日,苏州亘茂置业以6.168亿元的底价将张家港2012-A09地块拿下,出让面积为51986.2平方米,地块楼面价5935.54元/平方米,溢价率0%。另外,苏州亘茂置业同日还以1.73亿元的底价摘得2012-A04号地块,出让面积为41885.93平方米,地块楼面价1380.02元/平方米,溢价率0%。

  除了这两宗地块之外,中国金茂旗下的其他公司还竞得了另外四宗地块,累计斥资约39亿元。

  按照项目规划,中国金茂未来将在此建设张家港智慧科学城,该项目是2018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战略签约6个城市运营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张家港市主城北部沙洲湖畔,规划范围11.36平方公里。

  背靠央企的金茂自2019年以来密集出售旗下项目股权,仅5月份至6月份的一个月内,中国金茂就连续出售和退出8个项目。这8个项目中有亏损的项目,以及参与投资地价超出合作约定价格的项目。而且有4个项目位于北京和上海。此举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在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业绩会上,中国金茂首席执行官李从瑞对此进行了解释。李从瑞表示,由于现在项目的合作越来越多,股权的运作会非常复杂。双方合作拿地,拍的时候分别得到的授权不一样,因而会在地块拍下来之后,很可能出现对方获得的授权价更高,另一方把股权卖掉的情况。李从瑞强调,金茂退地主要是因为合作带来的一些股权出售和收购的情况,跟别的没有太大关系。

  中国金茂9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单月实现销售金额156.24亿元,签约销售建筑面积约72.17万平方米。前9个月已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38.45亿元,签约销售建筑面积约561.41万平方米。

  按照全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来计算,中国金茂目前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2.5%。

责任编辑:王帅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