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中国赴日游换了套路: 从“买买买”到用心体验
 
2019-10-10 6:16:49

 曾经抢购电饭锅、马桶盖的“买买买”模式正在朝着享受消费、体验消费方向升级

  作者: 潘寅茹

  尽管日本在中国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消费税率从8%按时上调至10%,并存在汇率波动,但并没有打消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积极性。

  在东京银座的街头,中国旅游团比比皆是。

  恰逢中国“十一黄金周”,精明的日本商家也非常配合地打出了各种“国庆打折”的醒目广告。无论是在中国消费者中颇具人气的药妆店,还是老牌的大型百货店,大红色的喜庆标识随处可见,恍惚间错以为这是中国大城市的商圈。

  在线旅行社携程最新发布的《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中,日本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自由行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和自由行前往日本的游客增长近30%。在携程自由行负责人黎娜看来,对于一个非常成熟的热门目的地来说,30%的增长非常显著。

  近年来,随着中日游客间的频繁往来,昔日“买买买”的现象逐渐淡出。让在日本经营旅游公司的华人吕先生印象最深的是,比起前几年跟团出游、扫货,近年来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以自由行的方式体验日本。

  多次到访日本的“回头客”数量居高不下,会前往更为小众的目的地,深入感受日本的文化。“现在,年轻人更愿意适当缩短在免税店的停留时间,把重点放在观赏美景、品味美食,甚至看场演出上。”他说道,“很多游客都会事先在网上做好攻略。比如,来日本泡个温泉、到茑屋书店看看书、亲手体验制作乌冬面等。”

  签证简化叠加粉丝效应

  携程的数据显示,日本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人气游的首要目的地,单次旅游的人均花费约为6879元。

  在日本游火热的背后,赴日签证手续的简化,功不可没。从今年的7月30日起,日本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即电子签证,未来将进一步扩大适用范围。这是日本政府在全球首次受理网上签证申请。

  数年来,中国一直是日本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地。日本观光厅的数据显示,在对外国人发放签证总量中,中国占到了八成,已从2013年约97万件增至2018年约545万件。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