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换脸也要播 唐德影视又砸6千万重拍《巴清传》
 
2019-10-9 2:03:56

 换脸也要播!计提5亿坏账后 唐德影视(6.250, -0.08, -1.26%)又砸6千万重拍《巴清传》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晴缨)讯,“换脸也要播”,已计提5亿损失的唐德影视对于《巴清传》(原名《赢天下》)的执念可谓相当之深。

  10月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鉴于该剧主要演员的负面事件,公司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布景拍摄、技术手段、重新配音等将该剧原定主要演员在该剧中的镜头修改为由天猫技术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出演的镜头,费用不低于6000万元。

  财联社注意到,公告中并未透露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名字,只是说明这6000万元且已含重新聘用演员所需费用。

  可对于唐德影视而言,这6000万并不是一笔小数字。财报显示,唐德影视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8亿元,同比下滑55.95%;亏损7698万元,同比下滑185.42%。

  在限古令的背景下,在自身业绩亏损的情况下,唐德影视再掷6000万也要让《巴清传》播出,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答案大概率还是钱。

  2018年年报中,唐德影视对《巴清传》项目款5.99亿元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计提比例达到82.77%。

  已经计提坏账,说明这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对公司未来利润也没影响了,但现金流还是深受影响。

  根据公告,若该剧最后能取得广电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并准予播出,那么授权费用按750万元/集进行结算,结算集数在60-64集之间。也就是说,该剧若能成功播出,便能迅速回款,其授权费用总额为4.5亿-4.8亿之间,唐德影视现金流将大规模增长。

  在2019半年报中,唐德影视有提到,《巴清传》未能播出导致相应合同款项回收滞后,对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大幅度增加的同时,也导致公司影视剧作品筹备和制作进度低于预期。

  可如果换脸后的《巴清传》最终还是未能通过审批,唐德影视则面临违约风险。

  双方约定,截至2020年3月31日,唐德影视仍未获得国家广电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并准予播出,天猫技术有权解除原协议,唐德影视应返还天猫技术已支付的该剧全部费用并按该剧授权费用总额的30%承担违约责任。

  30%违约金,也就是1.35-1.44亿元,再加入镜头修改费6000万元,唐德影视或要因《巴清传》再赔上2个亿。

  从这个角度来看,《巴清传》是否能顺利播出对唐德影视意义重大,完全称得上是一场赌博了。没有人能知道换脸重拍后,《巴清传》能否顺利播出,唐德影视又会不会走出困境。

  但唐德影视若只孤注一掷在《巴清传》上,而耽搁了原本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的业务项目,那未免就会风险过大。据原计划,唐德影视下半年有3部电视剧在筹备,一部电影在修改剧本,还有2档综艺在开发制作。

  露已寒凉,留给《巴清传》的时间只剩下最后半年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