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基建带动西北水泥市场 龙头股今年来涨幅过五成
 
2019-10-9 2:03:26

  基建带动西北水泥市场,龙头股今年来涨幅过五成!

  “铁公基”投资持续发力,让西北水泥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受益颇丰。

  辖区需求保持高增长势头

  以西北水泥市场龙头祁连山(9.850, 0.39, 4.12%)为例,有接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水泥价格创下年内新高,目前产品均价在320元/吨左右。

  “今年的需求一直很好,主要得益于基建、大型工程项目的大量开、复工建设。”该人士告诉记者,三季度需求量增速虽然不及二季度,但增长绝对值相差并不多。公司单季产品销售的增量绝对值在130万吨到140万吨左右。

  在产品价格方面,该人士表示,今年水泥价格总体呈平稳上升态势,目前320元/吨的均价虽略低于去年全年均价,但由于今年市场需求高增长,各系产品尚有调价空间。

  图片来源:中国水泥网

  记者注意到,“市场需求旺”成为祁连山盈利能力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128.8%,其中二季度4.8亿元的净利润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甘肃的水泥需求要好于去年,三季度需求量增速超过20%。”上述人士表示,依水泥需求端目前情况来看,区域市场行情或将持续,公司三季度业绩应该不会太差。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主业的持续发力,祁连山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8%。

  陕西与甘肃情况类似。

  据陕西某水泥企业介绍,今年来陕西基建项目大幅增加,随着存量项目推动需求,辖区水泥市场景气度良好,加上邻省河南的水泥价格相对处于高位,对辖区水泥价格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另外,宁夏、青海需求虽不及甘肃、陕西,但周边市场“产销两旺”的态势也给两地带来积极影响。从产能情况看,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在剔除“错峰生产”停工等因素外,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

  “由于市场需求旺,很多公司都处于满产状态,总体产能基本能满足区域市场的用量需求。”有西北地区的水泥企业人士告诉记者,进入12月后工程停工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整体看全年市场还是不错的。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