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又离了 景峰医药实控人与前妻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2019-10-7 22:17:09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7日,景峰医药发布公告称,经友好协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湘武与一致行动人张慧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两人于9月30日签署《关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协议书》,后续双方将依照自身意愿独立行使股东的权利和义务。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张慧系叶湘武的第二任妻子。

  叶湘武与张慧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叶湘武持有公司19.8%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张慧持有公司4.14%的股份,不属于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资料显示,叶湘武的原配为医药界强人窦啟玲,与叶湘武一起创造了益佰制药(4.750, -0.07, -1.45%)。两人联合几个合伙人于1995年创立了贵州妙灵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益佰制药的前身。2004年9月,益佰制药上市,窦啟玲和叶湘武分别为公司控股股东及第二大股东,二人持股比例曾一度高达40%。此后,两人感情出现裂隙,在2006-2007年前后益佰制药还传出分家风波,引起各方关注。

  2007年7月,叶湘武辞去益佰制药总经理一职,2009年1月又辞去董事长一职,并在此期间不断减持益佰制药股份。至2010年末,叶湘武彻底退出益佰制药前十大股东。

  2009年1月,益佰制药将所持上海佰加壹医药有限公司(景峰医药前身)97.02%的股权以990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叶湘武,此次分拆也被烙上“分家”的印记。2015年4月,更名后的景峰医药借壳“*ST天一”上市,成为窦啟玲的竞争对手。

  今年6月,益佰制药发布的公告显示,因窦啟玲通过公司与第三方签订虚假工程合同或协议,套取公司资金3294.87万元,这笔钱被安排用于购买家具、家装用品等。因为此事,益佰制药及其实控人窦啟玲、三名高管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叶湘武的第二任妻子张慧,因年龄与叶湘武相差较大而备受关注。资料显示,张慧1981年出生,与叶湘武的女儿叶高静同岁;叶湘武1952年出生,两人年龄相差29岁。从*ST天一2013年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来看,张慧当时已经是叶湘武的妻子。目前,两人离婚的原因并未披露。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