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欧美飞机补贴大战 红酒奶酪威士忌遭殃
 
2019-10-7 22:16:31

 波音(374.52, -1.18, -0.31%)与空客之间持续了15年的补贴互诉大战,正在演变成特朗普政府同欧洲的对等关税报复之争。

  在世贸组织(WTO)做出允许美国对近75亿欧盟产品(包括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的终裁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迅速发声明宣告胜利并公布了一份详细的征税清单,其中美国将对欧盟的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0%关税,对欧盟农产品、工业品征收25%关税。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从1999年至今WTO所做的所有终裁决定发现,此次是WTO做出的史上金额最大的一次终裁决定。

  不过,对比这份清单和最初USTR给出的拟征税范围可以看到,波音方面最想得到的针对空客飞机零部件的征税,并未出现在最终的清单上。

  其原因在于,2015年空客在阿拉巴马州开设了一家工厂,而特朗普政府认为,如果针对空客飞机零部件征税,有可能会对该州对特朗普政府的支持率造成破坏。

  正如美国蒂尔集团咨询公司(TealGroup)航空分析师阿不拉菲亚(RichardAboulafia)所指出的,“这是一个(属于)波音公司的胜利,但这一胜利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且也并不符合波音的利益。”

  “美欧怎么‘打架’,不仅仅是航空竞争的问题,而是全盘总局的问题。”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丁纯对第一次财经记者表示,比如美国和其他主要贸易国的摩擦等问题。丁纯并指出,这是美国在向欧盟进行极限施压。

  关税措施导致欧盟激烈反弹

  根据上述USTR征税清单可以看出,将面对10%关税产品的是“空载重量超过30000千克新的飞机和其他飞机(军用飞机或其他军用飞机除外)”。其主要惩罚对象即为空客生产国——英、法、德、西四国。

  WTO在“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下称“DS316案”)的终裁判决书中认定,欧盟方面未能解决WTO方面此前已经判定的空客政府补贴问题,而欧盟方面对空客给予的财政资助所导致波音飞机销售受损,飞机交付受阻。

  USTR此次在声明中亦指出,“欧盟对空客的财政补贴,对波音大型民用飞机的销售造成巨大损失,并阻碍了波音大型飞机向欧盟、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加坡和阿联酋市场的出口。”

  除飞机外,美方还将按照此前制定的原则,针对欧盟方面广泛的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征收25%关税,其中包括对来自英国的单一麦芽爱尔兰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各种服装和毯子;来自德国的咖啡和机械工具;来自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各种奶酪、橄榄油和冷冻肉以及来自多个欧盟国家的某些猪肉产品、黄油、酸奶以及葡萄酒。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