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控股股东占用10亿资金尚未归还 金贵银业将被“ST”
 
2019-10-7 22:15:2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0月7日晚间,金贵银业(002716)披露公告,公司因存在被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且一个月以内无法偿还所占用资金,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公司股票将于10月8日停牌一天,10月9日起复牌并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金贵”,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大股东占用10亿资金未还

  8月31日,金贵银业在2019年半年报中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曹永贵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期间日最高占用额14.42亿元。

  针对这一事宜,深交所火速向公司下发了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以列表形式详细列示曹永贵占用公司资金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占用时间、占用原因、日最高占用额等。

  对此,金贵银业于9月7日披露回复公告显示,自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曹永贵分别通过郴州市富智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金来顺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供应商,合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10.14亿元,占用原因均为个人资金周转。

  对于这一资金占用状况,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曹永贵的资金状况、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等情况,详细说明其清偿占用资金的解决措施和时间安排,以及能否在一个月内归还。

  对于这一问题,金贵银业回复称,截至公告日(9月7日),曹永贵的总资产约为60亿元,个人负债约为38.8亿元。从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来看,曹永贵所持公司3.07亿股已被质押,质押本金合计16.72亿元;曹永贵所持3.14亿股公司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轮候冻结股份数为54.46亿股。

  公司当时称,曹永贵因自身资金周转需求,占用了公司的资金,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对此曹永贵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目前,曹永贵已经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小组,正在处置个人名下不限于个人拥有矿山资产、房产、应收账款及股权资产,计划在2019年9月30日前向公司偿还所占用的资金。

  公司还表示,经自查,截至当前除上述资金占用事项外,不存在其他违规对外担保、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资金占用等违法违规情形。

  但事实却未及预料。公司10月7日晚间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9月30日,上述事项仍未解决。参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13.3.2条的相关规定,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金贵银业对此表示,为了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公司控股股东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同时公司也将积极与控股股东保持密切沟通,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资金占用事项,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争取尽早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