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苏州人都去湖州买房子?
 
2019-10-5 2:58:19

 争议中的“湖州金九”

  有一个苏州亲戚,刚刚被某家P2P公司收割了智商税。痛定思痛后,觉得投资还是得买房。钻研了一下政策新闻,打开长三角楼市地图,在某个价格洼地城市画上一个圈,随后准备揣着定金周末去订房。

  这个画了红圈的城市就是——湖州。

  但出发前,他搜寻了一下房产公众号的分析,又纠结了。原来,目前的湖州楼市,正备受争议。

  和刚需2万起步的苏州楼市相比,车程1小时左右的湖州市区均价仅1万左右,相差一倍。湖州,和2016、2017年起周边暴涨的苏州、嘉兴乃至无锡相比,都具有较大的补涨空间。无论环沪,还是环杭,湖州的位置都有优势,而房价价格又处在洼地。

  与此同时,湖州也有重大利好加持:

  • 南太湖新区挂牌,作为浙江省级大湾区的“四新区”之一,是城市重点发展方向(另外三个分别是杭州江东新区、宁波前湾新区和绍兴滨海新区)。

  • 3条高铁对接沪、杭:宁杭高铁已通车,商合杭高铁在建,关注度最高的沪苏湖铁路预计今年开工。

  • 2条地铁线:规划2020年前要开通2条地铁线,连同吴兴、南浔与长兴。

  • 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场馆在德清。

  • 最重要的是,首付二三十万,不限购,不限贷。

  这么多利好加持,看上去很美,对不对?但湖州也有硬伤,城市基本面不漂亮。

  • 经济规模——2018年,湖州实现GDP仅2719亿元,位列全省第8,用苏州楼市小编的话说,相当于江苏连云港(4.010, -0.01, -0.25%)

  • 人口规模——2018年,湖州的常住人口302.7万,其中,户籍人口267.06万人,外来人口35.64万人,外来人口占比10%,而苏州这些年房价暴涨归功于外来人口的持续导入,现在苏州的外来人口占比要达到一半以上。

  尽管媒体苦口婆心,中央强调房住不炒,但买房者还是“用脚投票”。9月开局,湖州市区周成交量都在千套以上,这对于300多万人口的三四线小城来讲,成交量十分可观。成交量同比涨幅达到一倍以上。与此同时,土拍也热了。8月30日,南太湖新区宅地的楼面价在7200元左右,周边各路开发商逐渐瞄向这座“宝藏”小城。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