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新任董事长说要办高中 开元股份迎来三连跌
 
2019-10-1 0:45:33

 财联社(长沙,记者李拥军)讯,9月30日,开元股份(10.900, -0.23,-2.07%)(300338.sz)再次下跌2.07%以10.90元收盘。9月26日二股东江勇接任开元股份董事长,宣布将与人合作筹办高中后。当天开元股份开盘跌停,此后又连续两日收阴,股价三个交易日跌了17.36%。

  这无疑让江勇接掌开元股份董事长后的征程显得愈发任重道远。除了市场的反应外,外界需要关注的或许还有,第一大股东、创始人罗氏家族淡出后,江勇和中大英才创始人赵君组成的团队能否以及如何带领开元股份更上一层楼,从而让股权的让渡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创始人淡出

  9月25日晚间,开元股份公告称罗旭东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不再在公司担任职务。同日,公司董事会选举原总经理江勇接任董事长,并聘请赵君为总经理。

  至此,开元股份创始人罗氏家族完全淡出公司管理层,这也象征着继剥离公司起家的制造业后,公司已全面转型为职业教育领域。

  2019年中报显示,罗氏家族——罗建文和两个儿子罗旭东、罗华东分别持股开元股份15.64%、10.33%、3.15%。不过在今年9月4日,罗建文和罗旭东向中大英才创始人赵君协议转让1730万股股份后,罗氏家族合计持股降至24.24%。

  9月30日晚间,开元股份又称罗建文近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57.77万股,罗氏父子三人所持公司股数降至23.49%,但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公司二股东、董事长江勇直接持有开元股份9.61%股份,总经理赵君直接持有开元股份5.11%股份,另与其配偶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12%股份。

  开元股份教育业务核心团队成员江勇及赵君已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接近18.1%股份,与罗氏家族持股差距在变小。

  江勇和赵君,实际上是开元股份创始人罗建文引来的合作伙伴。在2012年上市之后,身处煤质记检测仪器这一极为细分的小众市场,罗建文深感不足以支撑上市公司的发展,开始寻觅新的赛道。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