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山东重工集团正式控股中国重汽集团
 
2019-9-30 1:44:43

2019年9月29日晚间,中国重汽(14.670, 0.29, 2.02%)(000951)发布公告称,山东重工集团通过股权无偿划转方式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据悉,此前在中国重汽集团股权结构中,济南市国资委持股80%,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20%。

  公告显示,按照重组方案,山东重工集团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取得济南市国资委持有的中国重汽集团45%的股权,并通过股权授权委托方式行使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重汽集团20%股权除资产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至此,山东重工集团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济南市国资委仍保留35%的股权。本次收购后,山东重工将直接持有重汽集团45%股权,并实际控制及支配重汽集团65%的股权表决权。

  山东重工集团成立于2009年6月,由潍柴控股集团、山推股份(3.510,0.01, 0.29%)、山重建机等7家子公司组成,打造了全球首个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拥有商用车和工程机械完整产业链。中国重汽集团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曾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2018年9月1日,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兼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悉,重组得到了山东省国资委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在重组的关键时刻,今年7月13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国重汽集团调研,对中国重汽一年来改革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