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京基全面夺权的第39天后 *ST康达欲摘星脱帽
 
2019-9-30 1:43:11

翻版“宝万之争”商战迎来实质性进展。

  近日,京基集团透露,要约收购成功后,将用5年时间解决与并*ST康达(25.710, 0.87, 3.50%)(维权)(000048,简称“康达尔”)的同业竞争问题,并对一年内是否继续增持、是否将对康达尔进行资产的重组和改变康达尔现任董事会等事宜做了回复。

  长达六年的股权之争迎来终章,“中国农牧第一股”走过至暗时刻。9月24日,康达尔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如若审核通过,其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将由5%恢复为10%,并顺利摘星脱帽。

  “京基时代”的开发和人事命题

  8月16日,京基通过华超投资间接持有公司29.85%股份,合计控制公司71.5%股份,成为康达尔最大股东。一个月后,康达尔看到了摘星脱帽的希望。

  自2018年7月2日起,因未按时披露财务报告,康达尔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9月24日,康达尔向深交所申请撤销警示,称目前已经披露相关报告,申请将公司股票由“*ST康达”变更为“康达尔”。

  这是京基成为康达尔第一股东的“见面礼”。鲸吞康达尔之后,京基要面对的是更多现实问题。

  土地开发是考验京基的第一道坎。目前,康达尔在深圳共拥有山海上园、康达尔沙井工业园城市更新等项目,保守估计总货值超4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康达尔仍遗留着不少“烂摊子”。由于主业不在房地产,康达尔并不擅长项目操盘。目前,康达尔在深圳最大的项目山海上园二期正面临着业主维权,指向其虚假宣传和质量天窗等问题。

  康达尔开发能力较弱,京基入主后欲弥补这一短板,在地产板块实现互补。为了对康达尔的土地进行有效开发,双方的合作提上日程。

  今年5月,康达尔聘请京基为山海上园项目提供全过程综合管理服务及全案策划营销与销售服务。8月下旬,康达尔新任董事长、京基集团的现任董事熊伟带队到康达尔房地产事业部进行视察,与总裁巴根、副总裁蔡新平等三人到康达尔房地产事业部进行视察。

  进入“京基时代”,仍需解决旧朝问题。在这场股权纷争中,京基除了拿下康达尔的绝对控制权外,还将康达尔原董事长、第一大股东华超集团董事长罗爱华送进监狱。康达尔原有管理团队全面洗牌,京基与康达尔的关系颇为微妙。

  一名康达尔中层员工对锋面News透露,康达尔已经搬到京基总部办公。目前京基已经全面接管康达尔,并陆续派驻老员工管理康达尔。由于双方业务跨度大,在融合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摩擦,部分同事由于在新团队中找不到位置,选择离职。

  此外,在公司治理方面,尽管两家公司仍是独立运作,但康达尔是上市公司,与京基的治理方式有很大不同,调任康达尔的京基员工尚需时间适应。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