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渴望宁静的姚明 为何主动牵扯进商业和利益?
 
2019-9-29 19:51:29

 2019年9月12日是姚明的生日,但今年的生日姚明可能并不快乐。在生日几天前,中国男篮在家门口痛失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并且创造了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排名。

  两年前,退役后的姚明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他当选了中国篮球协会主席。随着一批老将的退役,中国男篮的水平从世界前八跌落到亚洲前八。姚明接管篮协之后,中国篮球开始了专业化的改革,“双国家队制度”让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脱颖而出,赵睿,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逐渐走入球迷的视野;联赛方面,CBA联赛中全明星赛,外援制度等得到改革;教练员,裁判员向着更职业化的方向迈进;校园篮球更受重视。

  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在雅加达迎来高光时刻,去年的亚运会,中国队包揽三对三、五对五的男女篮4枚金牌,创造史无前例的佳绩,中国男篮更是时隔八年再度获得亚运会冠军。

  距离姚明上任仅过去了两年时间,他种下的“改革之果”也远远没有到收获的时候,“我们知道世界先进篮球水平和运行方向,也清楚世界的格局。我们必须更坚定把篮球体系从职业联赛、少年培训、体教结合等方面深化下去,绝不能半途而废。”在拉近中美之间的距离后,姚明仍然身负带领中国男篮回到世界一流的重任。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