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商务部:经济增速上半年达6.3% 国内消费贡献了60%
 
2019-9-29 19:46:05

 9月29日16:3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介绍“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美国国际市场新闻社记者:

  我想就进一步对外商投资中国做一个提问。考虑到目前国内消费疲软,成本上升,竞争激烈,投资回报率下降。美国特朗普政府又多次放言,限制美国企业对华投资,在这种环境下,商务部如何来评判未来这一两年外商投资中国的意愿和趋向?

  王受文:

  谢谢你的提问。确实,近年来中国生产要素的成本在上涨,包括劳动力的成本,包括土地的成本等等,但是中国经济的增速,今年上半年达到了6.3%,这个增速后面起重要作用的是国内的消费,国内消费贡献了60%,这就说明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这个巨大的市场对外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与此同时,你讲到有一些经贸摩擦,有一些限制,但是这个巨大的市场的吸引力是不可低估的。同时,中国政府对吸引外资的政策是非常鲜明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中国支持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合法利益不会变,中国为各国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所以,这一个稳定的吸引外资的环境也对外资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刚刚钟部长已经讲到,中国吸引外资,多年以来名列世界第二,为什么有这么好的形势?一是因为中国支持外资是真心实意的,外资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为中国创造了10%的城镇就业、20%的国内税收、40%的进出口贸易,所以中国各地、各级政府支持外资是真心实意的,同时外资企业在中国这40多年以来也获得了巨大的利益。比如说美国在中国的投资企业,去年的销售收入达到7000亿美元,很多外资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额大于在他们本国的销售额,他们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他们看中这个市场,因此他们愿意到中国来。还有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支持外商进入中国市场,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举一些例子,比如说中国在扩大开放方面,放宽外资准入方面采取了可以说是非常显著的进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