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保险公司遭职业退保狙击:被恶意薅羊毛or投保者福音?
 
2019-8-25 2:06:05

姜鑫 孙昊曈

  尽管多地银保监局、行业协会已经发文提示:远离“恶意投诉”人,谨防上当受骗,但在正在从事退保业务的王宇(化名)看来,目前咨询的人仍然很多。

  “急用钱,有保单,优秀律师团队作保障,帮你全额要回保费!”在他的网店宣传页面上写着这样的宣传语,用通俗的话说,王宇做的业务是帮客户全额退保,他们接的是过了犹豫期后的保单。

  王宇拿着甚至比一些代理人更高的佣金,低于8000元的保单不做,代理人出身的王宇走到了保险销售工作的B面,现在他称自己为“保险维权师”。

  他所在的“公司”,不仅仅有退保这一种生意,他们还在寻找各城市的合作或加盟的伙伴,收取高额培训费,传授退单技巧、流程,“可以合伙制加入开拓当地市场,也可以帮忙做单”。

  不少和王宇做着同样事情的人,正在被市场所关注讨论,甚至于保险公司来说是“眼中钉、肉中刺”般的存在。

  诚然,王宇的做法并不讨喜,游走在灰色地带:利用客户在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销售流程中出现的一些违规违法行为,并以此向保险公司或监管部门投诉,最终帮助客户全额退保。

  做单、培训两不误

  “低于8000的单子不做,代理人自有保单不做,熟人保单谨慎做”,这是王宇的操作“门槛”。

  “从业十几年来,我经历过保险公司前中后台的多个岗位(销售、客服、投诉、合规等),知道保险公司前中后台是如何运作的,更明白实际营销中通行的话术和暗坑,熟悉案件处理的流程、要求”,在以客户名义咨询多个处理平台后,经济观察报记者发现,王宇的收费略高于同行——不少平台收取所退保费20%的手续费,而王宇可以收到三四成,但在王宇看来,自己更为专业。

  从开始帮亲戚朋友处理一些保险纠纷,到离开保险公司进行专门的退保的业务,王宇的这些变化就发生在近两年间。“此前,看到过相关的案例,后来发现有网站和律师团队专门做这个,找自己帮忙的人多了,就出来做了。”王宇表示。

  记者搜索发现,在淘宝、闲鱼、微信、微博,甚至知乎、小红书等APP、网站上均可找到咨询相关退保业务的平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