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入园难入园贵教师少……幼儿园资源短缺难题怎么破?
 
2019-8-25 2:04:23

 家门口入园实现了吗?

  在8月24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分组审议《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这个报告里有一个令民众十分关心的话题,就是“入园难入园贵”。

  马上又到开学季了,到了年龄的新一批学前儿童又要面临入园。而今年有一个新的情况,就是第一批出生的“全面二孩”孩子们该上幼儿园了。孩子多了,幼儿园多了没有呢?

  入园难:普惠性幼儿园资源短缺

  质优价廉的公立幼儿园一位难求,虚位以待的民办幼儿园收费贵。难题怎么解?

  这份《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指出,造成目前“入园难入园贵”的原因首先是普惠性幼儿园资源短缺。为了缓解“入园难”,近年来,我国学前教育规模快速扩大,普惠程度不断提高。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6.7万所,在园幼儿4656万人;与2010年相比,幼儿园数量增加了77.3%,在园规模增加了56.4%。目前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73.1%,但依然不能完全满足百姓的需求。

  幼儿家长 仆女士:我觉得公办幼儿园会比较难进去,因为需要摇号各方面的,民办幼儿园相对比较容易,而且人数会比较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李飞跃:一是城区公益普惠性的幼儿园不足,入园难的问题仍是焦点;二是边远山区幼儿园布局难、数量少,入园难的问题更突出。

  普惠化继续提速 做好城镇配套治理

  而下一步,按照国务院要求,各地通过城镇配套幼儿园治理将增加普惠性学位约370万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提高8个百分点。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继续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推动各地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工作。

  入园贵:民办园收费过高 家长负担过重

  除了入园难,入园贵怎么解决?

  报告显示,目前在民办园就读的孩子约占全国幼儿的一半以上,而不少地方对非营利性民办园收费监管不足,非营利性民办园收费标准不断提高,家长负担过重。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