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每年60万人出国看病 海南省长:希望部分转到博鳌就医
 
2019-6-11 17:43:3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佳昕 青岛报道

  希望未来在60万出国看病的病人中,有一部分能转到海南博鳌就医。

  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开幕。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指出,有人说海南要搞中国唯一的自由贸易港,是不是之前一直在努力推进的大健康产业就要放一放,今天借助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个平台,要传递这个信息,即大健康产业将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中之重的产业。

  沈晓明表示,海南发展大健康产业,将重点做好两个文章:一是建设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二是大力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医疗。

  沈晓明在演讲中指出,根据粗略统计,目前我国每年大概有60万人去国外看病,这些人去国外看病不是因为我们医生的能力不行,而是主要冲着最新的药和器械,本质上是医疗服务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问题,和中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是一个道理。

  2013年,博鳌乐城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给予民间称之为“国9条”的特殊政策,最具代表性的是允许欧美、日本注册的全球最先进的药物和器械,在未进国内正式注册之前,可以使用。

  图:海南省长沈晓明

  由于政策吸引力,短短3年时间,乐城汇聚了16家医疗机构,还有一些国际知名的医疗机构打算入驻。在过去一年中,仅超级医院一家就开展了8项国内首例诊疗技术,先行区逐步成为国内医疗技术高地。

  沈晓明表示,希望未来在60万出国看病的病人中,有一部分能转到海南博鳌就医,并进一步发展吸引东南亚地区病人来博鳌乐成接受世界级医疗服务,这是海南发展医疗旅游的基本逻辑。

  第二,大力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医疗。气候变化可以影响健康。现在每年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病人来到海南,症状很快得到缓解。业界公认,海南气候对许多慢性疾病都有治疗作用。海南要用好独特的气候条件优势,建一批专病疗养院,做好康养医疗。

  沈晓明强调,海南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目标,是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海南正在推进的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为全球企业共享健康中国发展机遇,带来更多商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