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首富”王麒诚内幕交易被罚40万 今日致歉投资者
 
2018-8-3 17:12:55

 8月3日中午,王麒诚针对证监会的处罚,在其微博公开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

  他的微博认证为“汉鼎宇佑(12.200, 0.04, 0.33%)集团董事长,汉鼎宇佑创始人”,不过他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已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他仍为汉鼎宇佑实际控制人之一。

  证监会7月20日宣布,对汉鼎宇佑实际控制人王麒诚处以40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已于7月3日下发。王麒诚被处罚的原因,系2016年汉鼎宇佑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时,他以1500万借助好友岳父的账户,内幕交易自家股票。(详情参见第一财经8月1日刊发的《独家|80后“完美首富”王麒诚B面:身家百亿仍搞千万内幕交易》)

  王麒诚曾经被称为“白手起家的80后首富”、“中国杰出青年企业家”、“胡润百富中国青年领袖”、“学生创业导师”等等。根据2016年胡润百富榜,王麒诚夫妇以245亿元的财富名列第75位,并在同期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名列第一,大疆、滴滴、好未来等明星企业创始人都排在其后。

  因其社会影响力较大,作为违法者,其社会危害性也更大。在监管层看来,与以往大多数内幕交易案不同,王麒诚带着创业者榜样的光环,又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一手推动重组、一手内幕交易自家股票,影响较为恶劣。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