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资本会看好谁?新创车企卖身成趋势
 
2018-7-27 12:06:41

  汽车产业风起浪涌,不过四五年的时间,造车新势力的大军已经超过50家。这些企业全部成功登陆是绝对不可能的,业内普遍认为,最终抢滩成功的企业最多不会超过三家。缺钱是初创车企们面临的最大难关,“卖身”求发展已经成为部分新创车企不得不选择的路。新创车企陷入缺钱困境的同时,资本市场也在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在造车下半场,哪些企业具有融资需求及投资潜力?我们来一起聊聊。

汽车之家

30秒阅读全文:
1、缺钱是新创车企最大困境,已经有FF、合众新能源、长江汽车三家企业选择“卖身”求发展。
2、造车运动进入下半场,对于此时想入局的资本来讲,从零开始布局显然有些跟不上节奏,寻找合适标的投资收购似乎是更好选择。
3、目前,在15家获国家发改委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批复企业中,前途汽车和陆地方舟融资需求较急迫,同时也具备一定被投资的潜力。

  ■ 缺钱是新创造车企业核心困境

  对于新创车企来讲,钱是第一道难关,有了钱后面才有团队、有产品、有资质。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造车至少需要200亿元资金支持。蔚来汽车是对造车烧钱有最深刻认识的企业,也是目前新创车企中融资最多的企业,融资总额达150亿元以上。这家融资额度最高的企业正在计划寻求更多的资本支持,赴美上市已在暗中运作。毫无疑问,对资金的大量需求必然不是蔚来汽车一家的个别现象,而是全部新创车企普遍的需求。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ES8

  没有资金支持一切造车计划都无法展开。目前,新创造车企业中已经有三家选择“卖身”求发展,此处的“卖身”指的是因引入资本使得公司控股方更替

  在蔚来汽车之前,乐视汽车曾是国内新创车企中热度最高的一家,后因乐视体系资金链断裂,贾跃亭逃往美国避债,乐视汽车业务随即停摆。2017年7月,贾跃亭在失去乐视体系的一切控制权后,将自己的造车梦押注在FF上。

  FF旗下首款车FF 91在2017年初亮相后,曾收获业内一致好评,而缺钱直接卡住了FF 91的量产进程。已连续多次被列入“老赖”名单的贾跃亭,在获得资本支持的道路上变得异常艰难。无奈之下,贾跃亭接受了恒大集团控股FF的提议,同时接受了残酷的对赌协议,即若贾跃亭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的承诺,将失去对FF的实际控制权。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