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戴姆勒公司架构调整
 
2018-7-27 12:05:23

德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戴姆勒股份公司发布了一份组织架构重组方案,将当前五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分别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戴姆勒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Uebber表示,本次架构调整涉及全球60个国家的700家子公司,影响重大。因此集团也是在认证考虑并确保架构调整会带来更多利好后才做出的决定。据悉,本次调整预计会产生1亿欧元左右的费用,包括公司重组相关的税费、在全球进行的投资以及由于组织调整而带来的额外运营支出等。组织架构调整产生的费用会逐年上升,在2020年达到顶峰后会稳定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汽车之家

  戴姆勒方面还表示,新的组织架构会让各公司有更大的商业自由,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同时更容易、更迅速的与其他相关公司进行合作。三家新公司的总部都将在戴姆勒集团的总部——斯图加特。整体方案需获得2019年5月的戴姆勒股东大会批准,若获得批准将在当年秋季合法生效。

  此前的组织架构分为五大部分:负责轿车/SUV等车型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负责货车业务的戴姆勒货车部门;责各类MPV的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车部门;负责大型巴士的戴姆勒客车部门;负责金融业务的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据悉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为了应对自动驾驶等颠覆性的技术转变,戴姆勒正考虑进行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企业变革,从而为公司拆分和其他交易铺平道路。如此来看,这一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企业变革已经拉开帷幕。

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18款 改款 GLC 300 4MATIC 豪华型

  此外,从戴姆勒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业绩并不那么好。第二季财报显示,戴姆勒2018年第二季度销量为83.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82.25万辆仅微增1%。息前利润率为26亿欧元,同比下降30%。戴姆勒变革,正当时。(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