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王老吉认养大熊猫定名雅吉 启动春节卖萌营销
 
2015-2-8 19:50:07

2015-02-08

传统春节将至,2月7日,王老吉在广州火车东站东方宝泰广场举办了一场极具节庆气氛的活动,正式公布其认养的2014年全球第一只新生大熊猫全球征名的结果——王老吉认养的小熊猫名字叫“雅吉”。

据悉,此次全球征名活动于2014年9月下旬启动,4个多月来得到了广大“吉粉”、“熊猫粉”等数十万热心网友的参与和支持,共征集到10000多个熊猫宝宝的姓名,并依据网友热议度和专业评委意见筛选出6个入围奖,最终,“雅吉”的名字在微博投票中高票当选。

“年度国宝”熊猫名叫雅吉

当天活动一开场,一群身着萌萌哒熊猫公仔服的小朋友和王老吉人偶献上的一段萌态十足的“熊猫舞”,立即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博得阵阵掌声。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熊猫宝贝的“成长日记”视频,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小家伙“天然萌”、“吃货”、“捣蛋鬼”的特质,更处处充满着母子间浓浓的亲情,顿时萌翻全场。

活动进行到高潮,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众多网友的参与征名和投票,最终王老吉认养的雅安“年度国宝”大熊猫被命名为“雅吉”,这个名字既代表了对“雅安吉祥”的美好祝愿,也寄托了对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的祝福。

王老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雅吉出生于2014年5月26日,是2014年全球第一只新生大熊猫,它与其他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出生的熊猫不同的是,是一只半野外环境出生和成长的熊猫。现在,小雅吉已经有8个多月大了,非常健康可爱。

此外,活动现场进行的“我心中的雅吉和王老吉”、“给雅吉的新年祝愿”等互动环节,不仅简单好玩,还能获得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行人的热情参与。

“对孩子来说,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很好的。不仅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发挥他的想象力,还能让他认识和了解我们的国宝熊猫,挺有意义的。”一位带孩子参加了“我心中的雅吉和王老吉”现场绘画的妈妈这样表示。

王老吉关注生态公益 助力大熊猫保护事业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小雅吉就是在这里出生成长的。该中心有关专家透露说,小雅吉不仅仅是国宝,还是国家级科研项目大熊猫回归野外计划的观察对象,小雅吉将一直在半野外的环境成长,将来条件成熟时将放归大自然。

自国家“十二五”规划以来,生态环境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雅安作为国宝大熊猫的最早栖息地和天然乐土,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2014年全球第一只新生大熊猫在雅安的降临,寓意着和谐生态的延续和新希望。

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老吉当初选择认养这只大熊猫就是对大熊猫生存研究和保护工作的支持,以唤起公众对大熊猫这一世界级濒危物种的关注。

作为世界濒危珍稀动物,大熊猫承载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愿景,这也是所有王老吉人的美好愿望。王老吉发起此次大熊猫征名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广泛的传播,让更多人关注国宝大熊猫,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并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环境保护、生态共建的行列中来。除了此次为大熊猫宝宝征名之外,王老吉还会通过提供资金支持、物质援助以及文化推广等各种方式,为大熊猫的茁壮成长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立足雅安 践行可持续公益

王老吉与雅安有着极为深厚的渊源。尤其是雅安遭受420地震重创后,王老吉一直伴随左右,成为雅安灾后重建的一支生力军。

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王老吉第一时间集捐300万款物,并组织120人的爱心救援队于当晚将第一批物资送达灾区。4月28日,震后仅一周,王老吉毅然宣布斥资3亿投建雅安生产基地,以行动表达了投身灾后重建的坚定决心。

2014年4月20日,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封顶,同时王老吉宣布联合当地高校建立人才就业基地,并斥资5000万元创建地震科普博物馆,以普及地震知识,提高公众面对地震灾害的自救能力。

2014年7月18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机鸣声,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正式竣工试产,这也意味着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在雅安灾后重建史上开创了五个“最一”:第一个签约、第一个奠基、第一个封顶、第一个竣工试产,以及具有雅安重建纪念意义的第一罐。

四川省政府领导视察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并品尝了雅安生产的第一罐王老吉。

2014年9月,王老吉再次行动,宣布终身认养“年度国宝”大熊猫并同步启动全球征名活动。此举不仅彰显了王老吉关爱国宝、致力生态保护的大爱情怀,也显示了王老吉继输血雅安、造血雅安之后,开启生态公益崭新篇章,将雅安公益进行到底的决心。

据了解,多年来,王老吉坚持践行社会责任,除了积极投身赈灾以外,更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区域开展多个可持续性公益项目,迄今为止累计公益投入已达10亿元,并被媒体及公众誉为“满满的公益正能量”企业。王老吉此次“年度国宝”全球征名活动,是践行雅安长效公益的另一种延续。从雅安“输血+造血公益”到“大熊猫生态保护公益”,王老吉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公益责任,为行业树立了率先垂范的标杆。

王老吉玩转新春营销

在雅安的系列公益举措,尤其是认养大熊猫和网络征名的出彩行动,无疑让公众对凉茶始祖王老吉的好感度更进一层。而在近期,王老吉更是打出了系列新春卖萌营销组合拳。

2014年11月中旬,王老吉先是以8100万元斩获央视“第一标”,同时以4000万抢得《舌尖上的中国3》饮料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席位,显示了王老吉雄厚的品牌实力。12月22日,联合电商巨头京东盛装推出融合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福、禄、寿、禧、财、吉”新春吉祥罐,百年中华老字号在品牌年轻化营销上的一大创新突破。

2015年元旦,王老吉携手江苏卫视举办新年演唱会,收视率高居元旦当晚卫视晚间档节目首位,宣告2015年春节跨界营销首战告捷,王老吉也实现了亲近年轻消费群体、加速品牌年轻化的进程。

据悉,在春节期间,王老吉还将推出系列营销动作。不难看出, 在2015年,王老吉将以更加年轻化、生活化的形象走入大众视野,向“打造中国的可口可乐”的品牌目标大步迈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