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个性豪华SUV的对决 楼兰对比林肯MKC
 
2015-1-22 10:06:59

2015-1-22

 

目前国内的SUV车型虽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紧凑型SUV。像东风日产楼兰这样的高品质中型SUV相对而言要少些,如今林肯也打入国内市场,带来了两款车型,一款是中型轿车MKZ,另一款就是豪华SUV MKC,从价格和定位看,MKC与楼兰相似,都是属于非常有特点的中型SUV,日产的楼兰走的是宽大舒适的风格,林肯则是典型的美系风范,两款车型既然都这么有个性,而且价格如此的针锋相对,今天就来对比高下。

楼兰我们选择的是性价比最高的荣耀版,售价36.58万元,对应的MKC车型则是37.98万元的两驱尊雅版。如果花个三十六七万,想要有个性的豪华SUV,这两款谁更划算。

外形尺寸:

楼兰的尺寸为4860x1885x1730mm,轴距2825mm,已经是中型SUV的尺寸,个头着实不小,但是楼兰的外形却非常动感流线,A柱和C柱的倾角都非常大,侧面并不像普通SUV那么方正,加上个性十足的车头造型,尾部的小扰流板和双边双出的排气,楼兰更像是一款动感的豪华运动型SUV

林肯MKC的尺寸为4552x1864x1637mm,轴距2690mm,看尺寸它比楼兰小了不少,轴距更是跟楼兰无法相比,原因就是它和福特翼虎同平台,并且动力总成都相同,但是定位更高端,它的外形同样个性,林肯的立标把前中网隔成两块,横条镀铬格栅的飞翼中网配合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看上去可比翼虎犀利多了。

内饰空间:

楼兰的内饰豪华大气,整体浅色调的内饰风格看上去非常温馨,阶梯的中控台层次分明,采用灰/银色的装饰搭配恰到好处,真皮座椅宽大厚实,坐上去非常舒适,体现出豪华SUV应有的素质。空间上,轴距超过了2.8米,前排空间非常宽裕,后排腿部空间2拳,头部空间1拳多,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平,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调节的角度还非常大,几乎可以达到半躺状态,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外形比较霸气的MKC,坐进它的“座舱”后缺失了豪华SUV的应有的感觉,它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过人之处,不过全黑的风格增添了运动感,总的看MKC的内饰与普通紧凑级SUV没有太多区别。空间方面也不是MKC的强项,由于与翼虎同平台,它只是紧凑级SUV的尺寸,前排空间表现不错,后排腿部只有12指的水平,头部空间也仅为1指,表现一般。

动力组合:

 

楼兰采用了著名的VQ35全球十佳发动机,排量为3.5LV6缸,具有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最大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327N.m,变速箱是可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给楼兰带来了非常安静并且平顺的驾驶质感,CVT变速器可以一直让楼兰保持在很低的转速区间行驶,降低了发动机噪音,而且平顺性出色,不过想加速超车时,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刻拉高转速,VQ发动机带来的强大马力让楼兰随时可以轻易的完成超车动作。

林肯MKC采用的是福特的2.0T  EcoBoos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有两个不同调校版本,此次对比的尊雅版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3马力,最大扭矩350N.m,从数据看它有典型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功率比楼兰的VQ35小了足足100马力,但是扭矩却更高一些,带来的驾驶特性就是增压介入前相对薄弱,增压后比较突兀,整体加速表现都不错,但是缺少了大排量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后期的持续加速能力。

总结:

这两款个性十足的豪华SUV,楼兰是中型SUV的尺寸,它的空间更大,内饰更豪华,3.5L V6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更平顺更从容, 而且这款荣耀版楼兰还是带有四驱系统,脱困能力更强。林肯MKC的外形体现了美系车的霸气,内饰可空间比起楼兰要差了一些,它的增压发动机马力不大,扭矩不小,能带来强烈的提速感,但是缺乏一些从容和后劲。总体看,两款车型价位相近,新款的MKC还要高出1万多元,但是一个是带有四驱的大排量中型SUV,一个是前驱豪华运动的紧凑型SUV,谁更值,显然一目了然。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