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红色之旅之开红逍客赏三峡红叶
 
2014-12-23 9:16:37

2014-12-23

 

近日,我在闲暇时约上朋友前往巫山看红叶,也好检验下新买的日产逍客性能和拉下高速。我在11月中旬购买了一辆红色逍客火 CVT型,由于年底经销商促销力度大,我的爱车把装饰等全部办理下来才花费16.5万元。行驶快一个月了,车辆也过了3000公里的磨合期,忍不住想借红叶节之际前往三峡欣赏红叶美景。

在全国闻名的红叶景区中,三峡红叶可谓独树一帜,具有其它红叶景区不可比拟的五大特点——面积大、品种多、周期长、景观好和玩味足。三峡的红叶要算重庆的巫山红叶最为漂亮。自巫山红叶节在20111128日开幕以来,如今每年一次的巫山红叶节吸引了诸多国内外游客前往游览,我也被红叶的美丽所吸引而不嫌数百公里的距离前往欣赏。

现在,正是欣赏三峡红叶最佳时机,我10号下午约上四个朋友从重庆驾驶逍客前往巫山,行驶460多公里才到达巫山县城。从重庆到巫山的高速过路费花了255元,在去的路上加了两次93#汽油小计花费340元,先前油箱里有大约110元的汽油。就是这450元左右的油,我来回跑了1060多公里,从巫山回到重庆后,油箱大约还有50元左右的汽油,平均每公里油耗成本仅4毛钱,如此经济的油耗开始让我有些不太相信!

 

重庆至巫山路书

逍客2.0L的发动机能够做到每公里4毛钱的低油耗,除了与车辆本身节油之外,还与每个司机的驾驶习惯有关。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有900多公里的高速,市区和山路合计有160公里左右。高速行驶中,我一直让发动机转速不超过3000转,车速控制在最高不超过120公里每小时,主要还是以110每小时的匀速行驶,加之重庆前往巫山的高速途中,梁平至万州段是上坡路和弯路为主,车辆匀速保持9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行驶,也避免了在诸多的隧道中超速而被罚;万州至巫山段以下坡路为主,车辆保持最低90公里每小时的带档滑行和其余路况保持11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匀速行驶。重庆到巫山需要长达近5个小时驾车,好在我的逍客配备了定速巡航装置让长途驾车中右脚更加轻松,定速后的匀速行驶同时还降低了车辆油耗,更让右脚从油门上解脱出来。

 

巫山境内的曲折盘山路

我们在傍晚到达了巫山县城,在位于县城的山坡上找了一家旅馆,由于不是周末游客较少,双人间仅100元,四个人住宿了两晚总计花费了400元。经过一晚的休整后,我们第二天早餐后急忙驾车前往神女峰。巫山县城距离神女峰近60公里,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驾车前往神女峰的途中,我们发现巫山的早上云雾缭绕,十分漂亮。当天天公作美,更加利于我们在晴天欣赏红叶美景。

 

巫山县城的道路十分崎岖,最近几年县城大盖楼房,重型货车较多,马路被压得坑坑洼洼,驾驶轿车就需要小心翼翼地通行,而逍客拥有20.5厘米的底盘离地间隙,保证了在巫山市区烂路的顺利通过。县城到神女峰的路况都是盘山路,十分曲折,同时还有部分路段被重车严重压坏,泥土和石子填方之后的水泥路变成了泥泞土路,前几天下雨后的土路更是泥泞和坑洼不堪,好在这样的路并不是很多。

车辆经过巫山长江大桥后,红叶美景开始出现,翠绿的长江水从长江大桥下流过,游轮、货船、观光船和游艇从桥下穿梭而过,把翠绿的江水激起长长的涟漪,在两岸的红叶陪衬下显得格外漂亮。从巫山长江大桥到神女峰还有50公里,全部是盘山水泥公路,公路已经被卡车压得到处是裂缝,好在坑洼并不大,由于急弯太多,车辆只能保持40公里的时速上山。爱车逍客配备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装置,在如此盘山公路上也能一个手轻松操控车辆避让坑洼,左手还可夹着香烟,一边开车一边抽烟。不过,如此动作还是相对有些危险,驾车时请大家别这样。

上山的过程中,由于坑洼路和弯路较多,或许坐后排的朋友会感觉颠簸难受和晕车。然而,在我问了后排的朋友是否有感觉不适,朋友都说感觉很舒服,就是转弯的速度快了点但不晕车。如此舒适性得归功于逍客的前后都是独立悬挂和调校偏舒适的底盘,否则乘坐后排的乘客不晕车才怪。

我们从巫山县城到达神女峰耗费了2半小时,由于沿途风光无限,我们也是走走停停,每到一个观景台都要停车从山上欣赏长江三峡美景。当我们到达神女峰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此时,或许爱车逍客已经感觉登山有些疲惫了,就让它多休息会,我们欣赏红叶去。

巫山的红叶很美,神女峰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神女峰是三峡巫山十二峰之最。神女峰宛若绰约多姿的少女。不过,少女有时也很害羞,巫山因云雨而闻名,神女峰这位少女也常被云雾包围,羞答答地不肯出来迎客。中午,云雾散开之后,我们终于可以目睹神女峰的秀美。

游玩了三个多小时后,当我们感觉有些疲惫之后,于是决定下山,换一个角度从江面上欣赏红叶和高耸的山峰。从神女峰下山的途中,右后轮胎不小心被一块木板上的钉子扎漏气了。换备胎时我特别惊讶,逍客居然配备的是全尺寸备胎,我很快把备胎换上,在我第二天回城的高速路上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是备胎而不能速度超过80公里每小时了。

从神女峰下山后,我们来到江边码头乘船从江面上欣赏红叶和峻岭。江面上的风很凉,但是红叶却红得那么炽热,几乎要燃烧的样子。下午乘船游览完三峡红叶美景之后,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在巫山县城再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打道回府——重庆。

这两天游览巫山红叶的花费中,往返过路费510元、油费400元、住宿费400元,长江乘船花费600元,其余花费就是吃饭用了400元。在所有花费中,最节省的还是油费。现在想来,我并不后悔购买SUV逍客,媲美经济型轿车的油耗让出游等用车成本更低,更重要的是其越野范儿和很好的通过性,让我闲暇中可以常自驾出游。

对比从山峰往下看风景和在江面上往上看美景的不同,其实每个角度的景色都不一样。对于人生来说,很多时候换个角度,也会发现有不同的人生。

附:巫山红叶美景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