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首届上海木文化节,一场木文化主题的盛会
 
2014-11-26 14:14:26

2014-11-26

    

2014128日—1214日,首届上海木文化节暨2014年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开馆将于上海尊木汇国际艺术广场盛大举办。首届上海木文化节将是一场华丽的木文化主题盛会,文化节将紧紧围绕中国木文化这一主题,开展展览、论坛、购销、拍卖、美食等系列活动。

展览活动共有十大精彩展览,包括金丝楠展、台湾桧木展、奇珍异木展、木文明之旅展、古木之魂自然文化遗产展、红楼梦文化艺术经典家具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木雕精品展等;红木行业领军人物将齐聚上海,以传承创新,整合互联为主题,共同讨论红木产业链创新发展模式;购,即木艺淘宝集市,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特色的木类手工艺品、器具、家具,为爱好者与木艺品经销商搭建展销平台。此外,木文化节期间还有美食、拍卖、文艺表演等精彩内容,丰富上海地区市民文化需求。

 

亮点一:精品红木椅大展

此次全国精品设计红木椅大展,收集全国一线知名红木品牌精品设计红木椅逾百件。明、清、民国、海派和现代红木椅一网打尽,全面展示红木椅从古朴风韵到现当代设计的转型,展现时代更迭中,审美观念的改变对家具的造型以及用材的影响。其中一件太和木作的“紫檀鹿角椅”,椅圈、腿、足皆由鹿角制成,却不悖圈椅之典型结构。叉角之用尤精尤妙,具霸王帐之功用,有若角牙之美观。鹅脖、联帮棍及靠背板皆由角、木合而为之,价值1000万。更有亮相APEC会议的紫檀皇宫圈椅,可以一睹为快。

 

亮点二:淘木文化集市

木文化节期间,将特邀全国的木艺精品、文玩摆件、汉服民俗风情游乐嘉年华、老上海风情技艺和小吃表演、儿童玩具跳蚤市场等组成的有趣好玩的淘宝天堂。8场文艺表演、50家老上海风情、60家木艺,在这里,感受真正的淘木文化的乐趣。

 

亮点三:台湾美食夜市

1211日——1214日,在尊木汇国际艺术广场将举办为期4天的台湾美食集会。众所周知,台湾美食是中华美食一大亮点,其中士林夜市就是台湾美食的聚集地,尊木汇将士林夜市搬到上海,搬到尊木汇国际艺术广场,各种美食如大屌烧、鳗酱松阪饭、基隆蚵仔煎、台南鲜虾卷即将呈现,只要在活动期间来尊木汇就能一站搞掂。

 

首届上海木文化节开幕将于128日开启,同时将进行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及博览园参观活动、红木行业高峰论坛主题演讲、红木行业圆桌论坛以及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年会。1211日——14日,将带来乐趣无限的淘木文化集市,届时台湾美食、文化表演、老上海风情将为大家一一呈现。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大唐地产IPO难关:“负债王”51次质押股权
·广州现在到底有多少外籍人士?主要来自哪些国家?
·一季度经济增速承压,消费内需二季度启动在即
·疫情下家电巨头忙回购:格力十年来首次发布回购计
·疫情催动新一轮城市竞争:GDP十强固定班底受到挑
·泰晤士报: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六个月内准备就绪
·几十块的国货口红卖爆了 为什么爱马仕、香奈儿的
·王晋斌:“稳外贸”要高度重视发达经济体的市场
·民营口罩工厂主:从年年亏损到行情火爆但五味杂陈
·深深房A:停牌以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