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跨界SUV火热PK 逍客对比IX25/昂克拉
 
2014-11-25 10:36:33

2014-11-25 

近几年,SUV市场特别是跨界SUV呈爆炸式发展趋势。轿车般舒适的底盘,高坐姿带来宽阔的视野,灵活多变的空间实用性,再加上善于捕捉年轻人喜好的时尚外形,这些都是跨界SUV市场走俏的推动力。

而在跨界SUV细分市场中,最走俏的非小型跨界SUV莫属了!比如最先掀起国内跨界风潮的东风日产逍客,紧接着就是2012年上市的别克昂克拉,2013年上市的长安福特翼博,再就是今年密集性上市的雪佛兰创酷、北京现代IX25、广汽本田缤智等等。不过,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经上市就深受年轻人追捧,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它们也有各自的看家本领,从而立足市场。下面例举目前市场最走俏的三款小型跨界SUV,它们分别是2015款逍客、IX25以及昂克拉,看看这三款SUV各项指标上的PK情况。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外形上,这三款车基本打个平手。不管是刚刚改款上市的2015款逍客(其新增了酷火MT、酷火CVT和酷雷、酷炫四个级别车型,由此,逍客不仅在售车型由7个级别增加至11个级别,更让很多人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别克昂克拉还是10月刚上市的IX25,它们的外形设计个有千秋,但都奔着一个目的,走年轻化路线。

 

2015款逍客

IX25

昂克拉

如果你是一位不张扬但也不落俗套的年轻消费者,2015款逍客也是你的最佳选择。如果你生性张扬处处与众不同的话,昂克拉也许是你的菜。喜欢阳刚正气一点儿的,IX25也许会入你的慧眼。

不过,如果年轻消费者在买SUV时,在意更多的是空间大小的话,2015逍客的优势就要在IX25和昂克拉之上了。从下面尺寸数据对比可得出,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上,2015款逍客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驾乘人员在车内不会显得局促,享受一种比较舒心自如的驾乘感比什么都重要。

2015款逍客与IX25/昂克拉尺寸对比(单位:mm

车身尺寸

2015款逍客

IX25

昂克拉

长度

4315

4270

4278

宽度

1783

1780

1774

高度

1606

1627

1656

轴距

2630

2590

2555

2015款逍客内饰

IX25内饰

昂克拉内饰

内饰做工和用料上,相比IX25和昂克拉,2015款逍客的表现也毫无逊色。中控软性材质,带来非常不错的触感。宽大而厚实的真皮座椅乘坐起来十分舒适,填充物的软硬恰到好处,座椅中央部分的皮质做了打孔处理,提升了透气性。高配车型搭载的主驾驶电动座椅,其便利性上胜过同级别对手;IX25的内饰设计和其外形一样,走的也是年轻、时尚路线。车内用料方面,其中控台由硬塑料制作而成,表面处理成皮质纹理,看着颇显档次,但摸着手感比较一般。另外,车内的装嵌工艺同样是该级别的正常水平,没有让人感到惊喜的地方;而昂克拉的内饰主打浓浓的欧系风格,相比IX25要更讨年轻人喜欢些。紧凑饱满的线条、精致的饰条纹路、时尚的配色方案和出色的做工用料,作为年轻人我很快就被吸引了。中控台采用硬塑料加软质层覆盖,并做了颗粒化处理,手感很好,档次感也有提升。

其它指标上,譬如配置方面,2015款逍客相比其它两款也不落下风。2015款逍客汇集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科技配置,为广大用户带来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IX25配备有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一键启动、防眩目后视镜、坡道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这些实用的配置也都深受年轻人喜欢;而昂克拉在安全方面的配置则相对比较多一些,比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天窗和18英寸轮毂外,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以及OnStar安吉星系统等也应有尽有。

另外,作为最早提出跨界的城市型SUV2015款逍客还拥有轿跑级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以及适时四驱系统,加上越野级的204mm最小离地间隙,使得2015款逍客在城市SUV当中有着出色的通过性。

不难看出,作为连续叱咤SUV市场多年的逍客,其之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与其出色的内饰做工、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笑傲同级的越野通过性能密不可分;而作为2012年最受年轻人追捧的个性化SUV昂克拉,凭借其出色的动力和营销功力,已经瓜分到了更多SUV市场蛋糕;而作为刚刚上市的IX25,同时也是北京现代首款小型SUV,凭借其流体雕塑的外形设计,一经上市便博得不少眼球。未来这三款小型SUV市场命运如何,它们是否能巩固自身市场地位疑惑继续攻城略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 多项利好政策助力车市
·特斯拉盘前涨15.69% Q1交付约8.84万辆超市场预期
·广汽集团: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补贴8000-36000元
·北京车展宣布延期至9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或受冲击
·特朗普提呼吸机需求 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或受考验
·丰田多款车型涉“机油门” 引发消费者焦虑
·富士康2月营收同比下滑18% 创7年来最大跌幅
·惠普与超威将为美国核实验室打造新超算
·海马汽车2月惊现“零产量” 疫情下的车企何去何从
·广汽研究院与中科创达签署协议 共同建立智能网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